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证据摆在那儿,北京还嘴硬
www.wforum.com | 2023-10-06 10:02:05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值欧盟准备对中国电动汽车徵收关税之际,多家外媒报道中国蔚来汽车每卖出一辆汽车就损失了35000美元,若无中国政府注资补助扶持,恐难以承受巨大亏损。

蔚来汽车是一家在与特斯拉竞争的中国电动车公司,拥有1万1000名研发人员,但每月销量仅8000辆。公司大笔投资机器人技术,一家工厂仅僱用30名技术人员。

但是,这些都没有获利,从4月到6月,蔚来汽车损失了8.35亿美元(,即每售出一辆汽车就损失了35000美元。

蔚来和中国庞大的电动车产业等其他公司,拥有强大的政府支持,使他们能够承受此类损失并保持成长。2020年,当蔚来汽车几乎耗尽现金时,当地政府立即注入10亿美元以获得24%的股份,一家国有银行带领其他贷款机构注入了16亿美元。

欧洲本周正式启动一项调查中国电动车制造商是否获得政府补贴,此举可能导致欧洲徵收关税。过去3年,中国电动车出口激增851%,主要销往欧洲。

然而,欧盟的调查具有地缘政治的複杂性,欧洲许多最重要的公司都与中国市场有联繫,而中国已准备好报复行动。中国商务部已谴责这项调查,称欧洲为“赤裸裸的保护主义行为,将严重扰乱和扭曲全球汽车产业链供应链”。

证据摆在那儿,北京还嘴硬

蔚来汽车每卖出一辆汽车就损失了35000美元,若无中国政府注资补助,恐难以承受巨大亏损。(彭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