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数十年进出监狱...诺贝尔和平奖揭晓
www.wforum.com | 2023-10-06 08:39:12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人权活动家娜吉斯.穆罕默迪(Narges Mohammadi)6日荣获诺贝尔和平奖。现年51岁的她数十年来一直针对伊朗最敏感的问题发生,反对死刑和强制女性佩戴头巾等堪称伊斯兰教制度之助的法律,即使被关在监狱也坚定拒绝放弃竞选。

穆罕默迪最近一直被关押在监狱,连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公布她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时也是如此。她已有八年没有见到自己的两个孩子,加上监狱限制她通话,导致她也有一年半没有听见孩子们的声音。

穆罕默迪也承认自己没有被立即释放的可能性。她在22年前首次被捕,此后因在伊朗努力争取人权而进出监狱,她最近一次入狱是2021年11月,至今仍在狱中。

穆罕默迪的丈夫拉赫马尼(Taghi Rahmani)表示,“她是我认识的人中最坚定的”。拉赫马尼自2012年以来带著两个17岁的双胞胎孩子,以难民的身分留在法国。他说:“她这辈子有三大事业–尊重人权、她对女性主义的承诺及为所有罪行伸张正义。”

穆罕默迪在狱中也非常思念的孩子们,并为与丈夫分离感到痛苦。拉赫马尼说:“在24年的婚姻生活中,我们只有五、六年生活在一起。”

穆罕默迪告诉法新社:“我最无法治癒及最难以形容的痛苦是,渴望和孩子们一起生活。他们八岁时我就离开了他们。抗争的代价不仅是受到酷刑和监禁,还有怀著一颗充满悔恨和破碎的心,痛苦深入骨髓。但我认为只要民主、自由和平等还没实现,我们就必须继续奋斗和牺牲。”

数十年进出监狱...诺贝尔和平奖揭晓

伊朗人权活动家娜吉斯.穆罕默迪6日荣获诺贝尔和平奖。(Getty Images)

数十年进出监狱...诺贝尔和平奖揭晓

本周五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委员会宣布2023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