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果然来了:中国网友齐轰周润发
www.wforum.com | 2023-10-06 08:28:16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影星周润发昨天指中国电影审查限制多,还讚扬韩国电影有极大的自由度,传承香港电影发扬光大。消息传回中国社群,引发网友不满,群起批评他把香港电影没落甩锅给审查。

68岁的周润发在韩国釜山国际影展获颁年度亚洲电影人奖,他在5日举行的记者会被问到当前香港电影业,坦言“中国对电影有很多审查要求,所以我们的剧本必须经过很多不同部门审批”“我们现在有很多限制,对电影製作人是很困难”。

周润发并讚扬韩国电影有极大的自由度,表示很开心见到韩国电影传承了香港电影发扬光大,扬威好莱坞。

向来不谈论敏感议题的周润发发表这一席感言后,中国媒体迄今均未报道,但消息传回中国社群引发热议。

在微博相关讨论串,许多中国网友肯定“发哥”说的是实话,“他不缺钱不缺名,所以敢于发声”“发哥说得太对了!!!内娱拍了也不让播啊!”“中国电影人也不是没有创新,只是审核通不过”,不少人还担忧发哥因此遭封杀。

但是更多的中国网友对周润发的一席话表达不满,反批他把香港电影的没落甩锅给审查。

“你们香港电影能不能找找自己的原因呀?国内四五十亿的票房都是爱国主义题材吗?恐怕是避重就轻甩锅内地电影审查制度吧”“老香港电影人的傲慢,大陆的审查是严格,但跟香港电影的没落没什麽太大关係”“香港电影人言必怪环境。也对!人永远不会承认自己的失败”。

果然来了:中国网友齐轰周润发

周润发4日在釜山影展获颁亚洲电影人奖,领奖时在台上拿出手机与全场观众自拍。中央社

对于周润发讚扬韩国电影,中国网友群起反驳,“韩国电影现在处境很好吗?今年过盈亏线的电影才几部”“现在还在吹韩国电影界啊?韩国电影界都快死了啊”。还有许多网友强调,“想来大陆,就得遵循大陆的规则”。

对此,一名网友建议周润发,“少说点实话,没必要,很多人听不得”。

公开数据显示,韩国电影今年票房惨淡,截至9月底,只有5部韩国本土电影票房超过损益平衡点。韩媒东亚日报指出,主要是受到OTT平台的衝击,观众对于付费看电影的要求更高。

中国电影票房则在疫情后快速回温,今年截至10月5日,累计已达人民币471亿元(约64亿美元),有机会挑战疫情前2019年历史纪录642.66亿元。目前暂列2023票房前五名的均为中国本土电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