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预定800间房,习要隆重出访这里
www.wforum.com | 2023-10-06 07:53:46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报道,四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即将于10月底或11月初访问河内,目前越南和中国的官员正为此作准备。此次访问将突显越南这个东南亚制造业中心日益增长的战略重要性,美中两国正在该地区竞争影响力。

四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中越正在制定一份联合声明,该声明将在习近平访问期间发布。其中两人指出,中越双方正在讨论是否加入“命运共同体”的表述,这是习近平经常使用的一个词语,越南官员对是否添加这项表述持谨慎态度。

另一位越南的消息人士称,联合声明很可能会包含这一表述。若“命运共同体”真的被加入声明,消息人士称,这可以被解释为两国关系的提升,但目前尚不清楚这将意味着什么以及双方可能宣布哪些具体协议。

消息人士补充道,若联合声明的文本取得足够进展,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预计将于10月中旬访问河内時,帮助敲定两国最终的联合声明。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范秋恒(Pham Thu Hang)周四被问及习近平可能的访问时表示:“越南所有重要的外交活动都将在适当时向你们宣布。”关于习近平的访问日程及中越联合声明的内容,越南与中国外交部皆未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

虽然习近平的出访与否未有定论,但据一位消息人士称,中国已派遣一个团队前往河内,为习近平的代表团安排住宿。另一位知情人士指出,该团队一直在寻找越南首都的酒店,且试图预订800间客房,这一数量符合此次国事访问的规模。

预定800间房,习要隆重出访这里

资料照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越南共产党总书记阮富仲在参加会谈的路上向欢迎群众招手(2017年11月12日)

对于美中两个超级大国来说,越南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因为它在全球供应链中扩大了自身的角色。越南从中国进口工业零部件,组装后再将成品出口到美国或欧洲。

华盛顿在今年9月升级与河内的关系,将美国在河内的地位提升到与中国同等级。这是经过长时间的外交推动所实现的。

习近平曾两次访问越南,一次在2015年,当时他在越南国会发表题为“共同谱写中越友好新篇章”的演讲。而上一次访问是在2017年,当时他与美国前总统川普、俄罗斯总统普京及其他领导人一同出席了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

据越南政府的数据显示,中国是越南最大的投资者,今年前九个月中国已承诺在越南投资近30亿美元,是美国同期的六倍,仅次于新加坡。

北京和河内在南中国海边界问题上存在分歧,并且有着长达数百年的冲突历史。中国最近一次对外战争是1979年的中越战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