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返程又堵了 大聪明又上热搜,1小时开了10公里
www.wforum.com | 2023-10-05 22:05:07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秋国庆假期进入第八天,各地陆续迎来返程高峰,而返程路上,有人破防了。

近日,多个有关返程的话题登上热搜,“大聪明们”又堵上了,有人开了12小时还没出省,有人提前三天返程,也堵在路上了……

据红星新闻,多地网友称,3日就提前返程,没想到高速上车辆依旧拥堵,10多公里的路程走了1个多小时。

也有网友晒出高速路况画面,车队“龟速”行驶堵成长龙,“提前三天回去,仍没有跑脱(堵车)”。

10月5日返程北京的张先生对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往常两个半小时走完的路程,如今走了6个小时才到达北京。

虽然中间送一位友人去廊坊耽误了1个小时,也比平常多花了1倍的时间,而由于事故堵车还在高速口遇到了隔5分钟才放行1辆车上高速的“魔幻剧情”。

不仅是张先生,许多网友都表示在返程遭遇了堵车。


10月4日,网友“大雯子”在社交平台发文,称自己10月3日下午2点从湖南郴州出发至广东广州,开了10个小时还未到达。

“大雯子”告诉记者,全程400多公里,原本4个半小时的路程,开了11个小时,第二天凌晨1点多才到达。堵车情况很严重,几乎每段高速都有堵车,虽然有心理准备,但还是感觉很夸张。

另一网友雷先生称,自己10月4日中午12点从湖南邵阳出发到长沙,300多公里的路程,晚上7点才到达。雷先生表示,自己特意提前两天出发,没想到还是遭遇了这么严重的堵车。

据现代快报,市民刘小姐假期前往江苏徐州游玩,4日下午打算回南京,结果下午2点多出发,导航显示要晚上9点多才能到。

另据海客新闻官方微博,有网友晒出高速路况画面表示“特意提前三天回去,没想到又堵路上了。”、“带回的特产都要在路上吃完了”。

此前,公安部预计假期后两日(10月5日和6日)为返程流量高峰,峰值出现在16时至18时。

对此,网友表示:“大聪明们”又堵上了, “还是上一批提前出发的人”,“再一次预判了别人的预判”

返程需关注天气

中央气象台6日早晨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预计,“小犬”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东部沿海靠近,8日在广东东部近海海面转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未来三天,广东中东部、福建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广东东部沿海累计雨量可达300毫米以上;受台风和冷空气迭加影响,大风的持续时间更长,尤其是福建南部至广东东部沿海一带的阵风可达9~10级,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面阵风可达12~14级。

气象专家提醒,受台风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广东、福建等地将出现较强风雨,其中大风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致灾风险高,请沿海地区居民和游客提前撤离转移至安全地带,远离海边堤坝,并警惕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今天是国庆假期最后一日,各地处于返程高峰期,建议公众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和交通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和应急防范措施。

另外,继续关注华西等地的降水天气。过去一天,青海、甘肃、宁夏、陕西、四川、重庆、贵州、西藏等地出现较大范围雨雪,青海东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2~10毫米的降雨(雪)或雨夹雪。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西藏东南部、四川南部和东部、重庆、云南东部和南部、贵州南部、湖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青海中部和东北部、甘肃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返程高峰期,多地进行提示


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发布返程交通提示:假期最后两日,将逐步迎来返程高峰,预计下午16时至晚间20时,京藏、京承、京港澳、京开、京沪等主要高速公路进京方向车流集中,部分路段交通运行压力突出。10月6日10时至22时,京平高速北务服务区、京港澳高速窦店服务区、京承高速土沟停车区进京方向车流量大。康庄、求贤、司马台等进京检查站在返程时将出现拥堵排队情况。10月6日是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最后一天,免费通行截止时间为10月6日24时,在此之前驶离收费站出口可享受免通政策。

据上海市交通委指挥中心介绍,假期后三天高速公路网将迎来返程高峰,5日达路网流量峰值。返程高峰期间,以下路段入城方向将产生一定拥堵:G40沪陕高速长江隧桥、G15沈海高速嘉浏段、G2京沪高速入城段、G50沪渝高速朱枫段、G60沪昆高速新浜立交段、S32申嘉湖高速林海立交段。

江苏也发布返程提示:预计江苏全省部分高速路段高峰时段将会出现拥堵,主要为5个横向路段、6个纵向路段和3个过江通道。节日后期返程时段,北向南、西向东方向流量集中。其中,杭州亚运会期间,与浙江省相连的G1522常台高速苏州南段、G25长深高速溧水-宜兴段应重点关注。

与此同时,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发布《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广州市高速公路返程出行指引》:根据研判,返程高峰将出现在假期最后三日(10月4日-6日)的14时-22时,全天路网速度降至65公里/小时左右,拥堵程度比往年略有上升。返程高峰时,北三环(机场北立交-杨荷立交)等瓶颈路段拥堵将较为严重。同时,广佛高速沙贝服务区、横沙服务区、京港澳高速瓦窑岗服务区、广河高速正果服务区、大广高速从化服务区、乐广高速花城服务区、沈海高速(北二环)火村服务区以及珠三角环线高速(北三环)新安服务区等高速服务区预计将会出现车流量密集,车辆进入服务区排队时间较长,可能出现车流倒灌影响主线通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