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裸捐56亿身家?周润发:老婆决定的,我不想捐
www.wforum.com | 2023-10-05 20:40:22  联合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8岁香港影帝周润发星期三(10月4日)在韩国“第28届釜山影展”获颁亚洲电影人奖,他星期四(5日)现身记者会,被问及今年7月确诊冠病时,传出重病昏迷的假新闻,他笑说:“不只是生病,是传出死讯,我完全不在意。”

从影50年的周润发认为活在当下最重要,把生死看得很淡,坦言:“我不怕变老,也没什么害怕的事,这就是人生,有生就有死。”

周润发分享自己现在靠慢跑健身,11月19日会在香港跑半马拉松,明天会在釜山跑10公里练习,甚至百无禁忌拿死讯假新闻开玩笑:“可能跑一跑就死了,这样就不会再有假新闻了。”

釜山影展规划了“周润发之英雄风范”特别放映,由周润发亲自从主演的逾百部电影中挑选了《卧虎藏龙》、《英雄本色》和《别叫我赌神》三部电影重映。

韩国人尤其喜欢发哥扮黑社会老大的《英雄本色》,不仅综艺和戏剧争相致敬他戏里叼火柴棒、穿大衣的模样,韩国影迷至今还是尊称他“大哥”,这次记者会也涌入许多媒体抢看影帝风采。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周润发赞釜山是个漂亮的都市,釜山人很亲切,也对韩国美食赞不绝口,就连外国人闻之色变的昆虫小吃也没在怕,还说蚕蛹是他最爱的零食,更预告:“我等下要去吃章鱼。”

周润发与妻子陈荟莲膝下无子,2018年见完净空法师后,宣布死后裸捐所有身家56亿港元,传为佳话。

裸捐56亿身家?周润发:老婆决定的,我不想捐

聊到这段美谈,周润发不改幽默本性说:“不是我要捐,是我老婆决定的,我也不想捐,都是我辛苦赚的钱。”接着他认真地说:“反正人来到世上时什么都没带来,走的时候没带走任何东西也没关系。”

至于自己能够一直演戏,还受到他人尊重,周润发谦虚地说:“很开心大家愿意这样看待我,称我为巨星,但事实上,我是一个极为普通的人。”

周润发现场再度拿出手机跟韩国记者自拍,还以AirDrop传照片给所有人,完全没有影帝架子。

周润发对韩国美食赞不绝口,还说要吃活章鱼。(法新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