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恒大从不能倒变无法活 中共要付出沉重代价
www.wforum.com | 2023-10-05 19:04:15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社今天报道,中国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因涉嫌违法犯罪被采取强制措施,反映中国政府要恒大及其拥有者为引发房地产危机付出沉重代价,投资者及分析师认为北京当局会介入处理恒大危机。

中国恒大2021年开始出现一个又一个危机,中国政府一直没有出手干预这个不久前仍被外界认为是“大到不能倒”的房地产企业。

报道指出,但随着许家印9月因涉嫌违法犯罪被采取强制措施,一些信贷人、投资者及分析师现在押注中国政府将介入处理这场危机。

伦敦国王学院中国和东亚商业高级讲师孙新(Xin Sun)认为,许家印被调查反映北京中央不接受他领导的债务重组工作,北京将介入恒大并订定新的债务重组方案。

他表示,调查许家印显示北京在处理恒大事件上,政治考虑优先于经济考虑。

孙新说,从政治角度看,中国政府要恒大及其拥有者为引发中国房地产危机付出沉重代价,以及面对应有惩罚。任何重组方案只可在他们承担政治责任后才出现。

路透社引述龙洲经讯(Gavekal Dragonomics)报告,指恒大的合约负债(即购屋者提前支付的款项)为人民币6040亿元,相当于60万间房屋,恒大的有序重组似乎越来越难实现。

龙洲经讯中国研究副总监贝多尔(Christopher Beddor)表示,中国政府目前首要任务,是确保恒大能将未出售的房屋都出售,以及将建案完工。

恒大从不能倒变无法活 中共要其付出沉重代价

他表示,中国政府不需要正式接管房地产企业,甚至不需要国企担当“白武士”,就可以对房地产企业的决策产生巨大影响力,或令整个行业变得更国企化。

去年中国发生烂尾楼问题引发民众不满,多地购房者停止偿还抵押贷款以抗议房地产商未能按时交屋,之后北京中央将“保交楼”视为首要任务。

截至今年6月,恒大的总负债高达3300亿美元,其中317亿美元的海外债务正在寻求债权人批准重组。

报道形容,因为恒大的巨额债务、现金流恶化及未完工的房屋量庞大,有分析师认为恒大已由“大到不能倒”变成“太複杂而无法生存”。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法塔斯(Antonio Fatas)表示,恒大的规模大到其倒下有需要被加以管理,而在中国,因为政经体制、政府及国企大力干预,经常会出现一个政治问题,就是怎样分担损失。

資料照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