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官方通报迷笛音乐节盗窃事件 煽动村民者被刑拘
www.wforum.com | 2023-10-05 18:06:41  都市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29日–10月2日,河南南阳市,国庆假期又逢2023中原迷笛音乐节,来自全国各地的乐迷们不远千里赶到现场,参与音乐狂欢。

然而,很多从外地赶到现场的乐迷在狂欢落幕后却发现,自己放在营地里的财物遭到了“洗劫”。

10月3日,多名乐迷在网络上发布信息称,自己放在乐迷营地里的东西被人偷走了,而后引起了一波连锁反应,许多同样参加这次音乐节的乐迷纷纷反映:被偷的不只你,还有我。

10月5日,迷笛官方就盗窃事件发布公告,称“经过公安机关积极侦办,现已抓获拘留了一些盗窃者,追回部分财物”。

上个厕所的工夫帐篷没了,连内裤都拿走了“你还在拿,刚刚你拿电脑。”“我是俺拿的,刚刚那边都没人你知道不知道?”……

10月3日,一则由参加迷笛音乐节的乐迷拍摄的视频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拍摄的地点是迷笛音乐节的露营区,视频中,拍摄者质问一位正在翻帐篷边上物品的中年女子为什么要拿走帐篷里的电脑,妇女称因为帐篷里没有人了,她才拿的。

官方通报迷笛音乐节盗窃事件 煽动村民者被刑拘

而这样的事情,在迷笛音乐节的露营区并不是唯一一起。9月29日–10月2日,2023中原迷笛音乐节在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的“迷笛·绿野独白”举办。

根据场地设计,活动现场安排了3个露营区供参加活动的乐迷休息。而这三个露营区,从音乐节一开始,就成为了乐迷们所携带的物品不断丢失的场所。

据封面新闻报道,乐迷“豆豆”和朋友一起参加了音乐节,在露营区扎下了帐篷。10月1日,天降大雨,帐篷无法提供良好的休息环境,“豆豆”和朋友就一起找了附近的酒店住了一晚,第二天中午回到露营区的时候,发现他们的两个行李箱其中一个已经不见了,另一个也被打开了,躺在地上,里面的物品被人翻动过,箱子里的一双马丁靴不翼而飞。

一位张姓乐迷也讲述了自己东西被偷的过程,当天他仅仅是去上了个厕所,回来之后就找不到自己的帐篷了,连带帐篷和行李全部都没了,其中也包括他的秋裤、鞋子以及内裤。遭偷后,还是靠当地的好心人给了他衣服他才得以换洗。


由于丢失财物者众多,有公益组织就发起了接龙,统计被盗的情况。

根据该公益组织发布的接龙信息,上面总共罗列了106条财物丢失记录,每条记录的丢失物品都在两件以上,从价值20元的防潮垫到价值数千元的衣物、电子产品、单反相机,五花八门。

开着车子来偷盗,如同“进货”

乐迷们放在露营区的财物究竟是什么人偷走的?网友“李老师不是老师”是众多乐迷中的一员,他说,他在现场所见,偷盗者是附近的村民,“上到70岁的大妈大爷,下到10岁的小孩,都是开着三轮车、电瓶车,在营地外虎视眈眈,每个车子上都有‘战利
品’。”




现场网友拍摄到的“证据”

一位陈姓乐迷告诉橙柿互动记者,在音乐节的前面两天,他就曾看到营地围墙外有几个人将脑袋探出墙头,当时没有在意,后来想想他们可能是在“踩点”。而另一位乐迷则表示,这次偷盗事件过于夸张“平生仅见”,他看到有人竟然是开着小货车来的,货车里塞满了从营地里拿走的东西,如同是来“进货”。


网友“1mol”是活动现场附近的村民,他说,有人给当地的老年人手机上推送了“迷笛的营地帐篷不要了”的信息,这大概是引发这次偷盗事件的缘由所在

官方公告:报案73起,落实65起,部分人员被抓

10月5日,迷笛官方就乐迷财物被盗事件发布了公告。公告称,因网民陈某违规发布“活动已结束要清理现场”的不实信息,引发附近村民趁乱下手,出现多起露营区财物被盗的案件。截至目前,当地警方共接到报案73起,落实被盗案件65起。

经过公安机关的积极侦办,现已抓获拘留了一些盗窃者。追回部分财物。同时表示,“针对个别组织机构通过网络故意放大抹黑南阳与迷笛,甚至花钱购买热搜煽风点火的行为,中原迷笛音乐节组委会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据公告信息,发布“活动已结束要清理现场”不实信息的陈某已经被警方抓获。

10月5日早晨,南阳广播电视台发文称偷盗者已经被抓获,并发出了一组偷盗者的图片。图片中被抓的人和之前网友在现场拍到的偷盗者图片一一对应。


官方最新通报:深表歉意,将予以弥补

10月5日21时许,南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2023中原迷笛音乐节有关情况的通报》:

迷笛音乐节闭营前后,有乐迷反映物品丢失、被盗,对此我们感同身受、深表歉意。批评是最大的爱,对此期间存在的组织不够周密问题,我们将不断改进和完善。

南阳一些爱心组织和志愿者在场地找到手机、身份证等遗落物品多件,对现场遗弃的帐篷、睡袋等户外用品进行妥善保管。同时,公安机关已开展专项侦查调查,相关人员已到案,追回了相关物品。

根据目前乐迷登记情况,已归还身份证79张、电脑3台、手机17部,其余物品正在核实联系。

对在网络上发布虚假谣言信息的行为,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目前,已对发布“好多帐篷谁需要过来拿”不实信息,煽动误导村民的陈某依法刑事拘留;对发布“碗口粗的电缆被偷了”谣言的张某某(微博网名“老talk”)依法开展调查。

对已登记受理的遗失和被盗物品,我们将加大寻找、追缴力度。南阳部分爱心企业和人士已明确提出对受损乐迷给予补偿。对确实无法追回的损失,经核实后我们将予以弥补。

为回馈广大乐迷,一年内持本次音乐节购票信息免费游览卧龙岗文化园和中国月季园。

这次广大乐迷齐聚南阳,给我们带来了青春活力。青青南阳,常来常往。中原迷笛音乐节,明年会更好!

2023中原迷笛音乐节卧龙区指挥部

2023年10月5日

附:丢失物品认领办法

1.家在本地或有亲属在本地的可以到仲景北路卧龙区公安分局七里园派出所直接认领。

2.家在外地的可以添加微信(ny897578684),对已做分类登记编号的物品进行网络远程辨认,公安机关核对确认后邮寄给失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