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疯狂
www.wforum.com | 2024-03-17 16:59:03  CTWANT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麻州波士顿新英格兰水族馆(New England Aquarium)日前宣布,被认为在大西洋已经绝迹200多年的灰鲸(Gray whale),近期再次被发现出现在麻州南部的大西洋水域中,而且还被人拍下了非常清晰的照片,照片曝光后让海洋界的学者十分震惊。

综合外媒报导,新英格兰水族馆的航测队3月1日在麻州南塔克特岛(Nantucket)南方约48公里处海域作业时,意外发现一头浮出水面且疑似正在进食的鲸鱼,航测队的飞机驾驶员马上跟著这一只鲸鱼长达45分钟,让研究人员有更多的时间拍下鲸鱼的完美照片。

研究人员后来仔细检查鲸鱼照片后,所有人瞬间陷入了疯狂与不可置信,因为那是一头在大西洋已经绝迹200多年的灰鲸。新英格兰水族馆安德森卡博特海洋生物中心科学家奥布莱恩(Orla O’Brien)说,“我一度说不出那是什么,因为这太疯狂了,这一头动物不应该存在于这一片海域”。

馆长指出,灰鲸很容易与其他鲸鱼物种区分,灰鲸的特征是没有背鳍,有斑点、背驼峰及明显背脊,至于皮肤则呈灰色和白色,平均体长约16米、36公吨重,一般可活50至60年,目前主要分布在太平洋,过去在大西洋也拥有大量族群,然而经过人类大量猎杀,18世纪后在大西洋消失200多年,被海洋学界认定在大西洋已彻底灭绝。

至于为什么在大西洋绝迹200多年灰鲸会再次现踪,水族馆的研究人员认为是全球气候变迁导致,可能是加拿大北冰洋连接大西洋、太平洋的西北航道近年夏季经常不结冰有关。研究人员指出,灰鲸无法通过北冰洋冰层,现在灰鲸却有机会在夏季时穿过西北航道,这个在上世纪几乎不可能发现。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疯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