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圈
www.wforum.com | 2024-03-17 19:26:45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教授吕震宙的教师个人主页近期在国内高教圈引起关注。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吕震宙教授在学校官网教师个人主页上,将自己开始指导研究生到2022年9月(主页更新时间),所有硕博士生的毕业年份、姓名、就业去向一一公布,并列出毕业研究生的就业情况表(完全统计)。

表格显示,吕震宙从2003年以来,共指导博士生45人(其中在读8人)和硕士生54人(其中在读6人),毕业的研究生绝大部分在国企和高校就业。其中,博士研究生已经有多位评上教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则多数前往科研单位工作。

吕震宙还在网页上表示,“在研究生指导方面,本人以前从未将自己名下的研究生交由课题组青年教师指导,往后也不会将自己名下的研究生交由他人指导,本人名下研究生的指导将全程亲力亲为。”

据西北工业大学官网介绍,吕震宙,女,1966年出生,西工大航空学院教授。1993年参加工作,至今在西北工业大学已从教三十年。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飞行器结构可靠性分析与设计、航空航天安全工程等。主持国家级纵向项目十余项,获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科技奖励多项。学术创新成果在国内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连续五年入选爱思维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出版教材/专著6部。至今已培养47名博士和57名硕士。曾获陕西省师德标兵称号,获陕西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这位研究航空的中国西工大女教授火了_图1-2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教授吕震宙的教师个人主页所列获奖荣誉。

这位研究航空的中国西工大女教授火了_图1-3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教授吕震宙的教师个人主页所列科研项目。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西工大相关的网络平台上,吕震宙老师的名字经常被提及。

西工大官网曾刊文《吕震宙:做有温度的航空筑梦人》提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是她作为学生领路人一贯奉行的工作准则,要求团队成员做的,她自己要首先做到,不允许成员做的,她自己都坚决不做。“身教重于言教,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以自身的敬业精神、对待科研工作的严谨态度时刻感染着身边的同事和研究生,教育团队成员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要有责任心,要有始有终,要爱学好学。

这位研究航空的中国西工大女教授火了_图1-1

文章介绍,吕老师主持两机、民机、基础科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纵向项目十余项,研究成果先后在603所、608所、624所、中航通飞、航天科工、航天科技等多家空天科研院所的多个型号研制中得到应用,解决了飞行器典型结构机构可靠性优化设计中的难题,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科技奖励两项。

陕西省教育厅官网2016年曾刊文《西北工业大学教师吕震宙:为青年学生成长铸梦翱翔》介绍,“这辈子能做点有意义的事,能为祖国的航空事业留下一些有价值的东西,培养一批有用之才,也就知足了。”这是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教授吕震宙,最常说的话。

这位研究航空的中国西工大女教授火了_图1-4

与优秀毕业生/洪堡学者成凯的合影

文章介绍,在本科生教学方面,吕震宙是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教学团队的负责人。吕震宙老师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深入浅出的教学方法,在学生中得到普遍赞誉。吕震宙老师指导过50余名本科生的毕业设计,认真负责,一丝不苟。2010-2014年她连续5年获得了西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并多次获评西北工业大学“本科教学最满意教师”。

在研究生教学方面,吕震宙特别注重引导研究生培育独立思考的能力。通过例会报告、小组讨论、国际交流、论文撰写等具体环节,拓展学生们的学术视野,培养学生的开拓思维和创新能力,让同学们受益良多。正是因为吕震宙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教学成果,她被评为西北工业大学“十佳优秀研究生导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