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机场火车站人山人海 有人提前3天动身仍被堵路上
www.wforum.com | 2023-09-28 23:19:54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明天才开始,但有些地方已经堵上车了。


记者发现,截至下午15时,北京市的路况已经出现大面积红色。

28日下午,话题#堵车#已经冲上微博热搜第一。此外,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昨日(27日)启动,至10月8日为期12天。

相关部门预计,此次节假日期间,日均、高峰日总体客流量都将超过“五一”和暑运水平,创历史新高。

“凌晨出行,开8小时未出广东”

还有人提前三天动身,仍被堵路上

据青蜂侠,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市民纷纷驾车出行。

9月27日晚,出广东的高速公路就已经开始大堵车,有市民提前三天便开始动身,但仍被堵在路上。

据新京报,9月28日,广东高速公路迎来出行高峰期,多条高速出现拥堵。一名从东莞回老家衡阳过节的车主称 ,她特意选择凌晨出行,但是开了8小时仍未出广东。

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消息,预计28日车流量达915万车次,全省高速公路易堵点位共计128处,普通国省道易堵点位共计8处,9月29日车流量持续保持高位运行,10月6日将迎回程车流高峰。

据南方+,9月28日,黄金周前夕,记者在广州南站看到,这里迎来了一波人潮,人流如织,秩序井然。

早上7点30分,广州南站地铁站的行人络绎不绝。从这里走出站来,人们需要通过自助验票、安检等一系列进站流程,然后顺利进站上车。

在广州南站的进站口,一条长龙般的队伍缓慢而有序地向前移动。每个旅客都带着行李,脸上流露着出游的喜悦。他们穿过安检门,然后步向检票口。

记者现场观察到,尽管流程稍显繁复,但乘客们有条不紊,完成整个进站过程,15分钟左右,比日常平峰时段耗时较长。

据报道,2023年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期为9月27日至10月8日,共12天。作为中国客运量最大、最繁忙的火车站,广州南站预计到发旅客861.8万人次,同比2022年、2019年分别增长63.1%、9.8%。

单日发送旅客近50万人次

上海虹桥“人从众” 模式启动


据看看新闻,上海市交通委统计,9月27日至10月8日期间,虹桥枢纽到发总客流将达到866万人次,其中铁路上海虹桥站到发客流总量占据近8成。其中出发客流峰值日为9月29日,约43.5万人;到达客流峰值日为10月6日,约45.6万人。

临近假期,上海市民出行热情高涨,双节假期前两天的铁路客票已几乎售罄,不少人都改变了行程,提前出发。昨日(27日),上海通过铁路对外发送的旅客就接近50万人次,是平时周末的2倍。

铁路虹桥站,不少提着大包小包的旅客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提前出发,是因为28、29号两天正好是出城最高峰,没能抢到票,无奈只能错峰出行。

记者在铁路虹桥站的出发层看到,大屏上显示,3天内,上海前往全国各地的车票几乎全部售罄,仅有个别长三角范围内的短途列车,剩无座余票。

运营方提醒,如果还有旅客没有买到出行的车票,可以多关注12306的售票信息,不要错过加开列车客票。

杭州火车站、机场人山人海

“真没想到一大早的杭州火车东站就这么多人了。”

据潮新闻,9月28日一早,从杭州东站坐高铁出发去金华出差的任先生有点被站台上的人群吓到了:“今天是中秋国庆长假开始前的最后一天,我以为出行高峰下午才到,没想到一大早就好多人了。”

9点40分,陆先生9点40从德清回到杭州东站,“人是真的有点多,打车的人也多,等了好一会才等到。”

此外,清晨5点的杭州萧山机场也是人山人海。

据潮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昨天(27日)是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首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逾250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多发送50余万人次,增幅25%。而今日预计发送旅客逾300万人次,午后将迎来首波旅客出行高峰。

杭州东站值班站长王希告诉记者,铁路杭州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35万人次,其中杭州东站发送旅客24万人次。

9月28日,记者从杭州机场获悉,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杭州机场预计运送旅客95万人次,保障航班6500架次,日均旅客量约11.8万人次,日均客运航班量约740架次。中秋国庆期间,国内航线方面,杭州机场往返成都、北京、广州、重庆、深圳、西安、昆明等城市的航班较为热门,节前机票较为紧张。根据各旅游平台大数据预测,中秋、国庆假期前往杭州的机票预订量较2022年同期增长近5倍。

专家:这些时段是高峰期

建议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方式

据中新社国是直通车,高德地图数据分析师张青芳表示,高德地图发布的《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出行预测报告》预计,全国高速9月29日9时—12时为出程高峰,10月3日、4日15时—19时为返程高峰。

受中秋和国庆双节假期高速免费通行以及出行需求集中的影响,预计9月28日15时开始,全国高速交通压力逐渐增大,9月28日21时—9月29日2时全国高速会有短时出行小高峰,9月29日9时—12时为高速出程高峰时段,峰值出现在当日10时—11时;而全国高速返程则较为分散,预计10月3日、4日15时—19时是返程高峰时段,尤其是16时—17时;预计10月6日起全国高速路况逐渐趋于平日,7日恢复正常。

部分重点拥堵缓行路段放假期间交通压力大,建议公众出行时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方式。

如:9月29日假期第一天,全国高速出程易拥堵缓行路段主要是G1522常台高速苏州段(董浜南枢纽-董浜枢纽),全天拥堵延时指数约14.1,平均车速约7km/h;其次是G1503上海绕城高速段(龙东高架路-沪崇苏立交桥)以及G36宁洛高速南京、滁州段(马群枢纽-甲埂枢纽)。

预计:10月3日假期第五天,全国高速返程较易拥堵的路段主要是G15沈海高速深圳段(松子坑大桥一水荷立交),全天拥堵延时指数约8.2,平均速度约为10km/h;其次G15沈海高速南通、苏州段(小海枢纽-苏通长江公路大桥)以及G40沪陕高速合肥段(高店枢纽以西-江淮运河大桥)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