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味精大王拟7亿购英伟达服务器 股价已连涨5天
www.wforum.com | 2023-09-28 22:41:06  财联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味精大王”莲花健康的跨界之路有了新进展。

今日晚间,莲花健康宣布其全资子公司莲花科创签订采购330台英伟达H800GPU系列算力服务器合同,公告发出后一个小时,上交所“火速”下发问询函,要求莲花健康就新业务已投资情况、可行性研究以及内幕知情人股票交易情况做出解释。

莲花健康公告显示,全资子公司莲花科创与新华三控股子公司新华三信息签署《采购合同》。新华三信息向莲花科创交付330台英伟达H800GPU系列算力服务器(每台服务器含8张GPU),合同总价为人民币6.93亿元。

据公司2023年半年报,公司货币资金13.8亿元,其中5.9亿元为募集资金,受限资金7.7亿元,可用流动资金仅为2000万元。

莲花健康在公告中表示,目前采购合同已对合同金额、支付方式、交付与验收、知识产权等内容做出了明确约定,合同双方也均有履约能力。

二级市场上,莲花健康股价自9月初开始上涨,9月整体涨幅约59.47%,近5天连续上涨,在今日公告发出前,莲花健康股票涨停,报收5.98元/股。

莲花健康属于传统调味品行业,主营产品味精、鸡精等,此番跨界迅速引发监管注意。在莲花健康公告发出一个小时后,上交所就该事件下发问询函。

根据上交所问询函,本次采购合同所涉算力服务器属于新业务,与公司主业并无协同性,且公司前期也无相关经验,要求莲花健康补充披露对新业务已实际投资金额、项目建设可行性研究、人员安排、技术开发或外购安排及推进情况、新业务是否涉及行政审批及相关进度、公司是否具备相关业务运营资质、是否已与意向客户签署意向合同。

味精大王拟7亿购英伟达服务器 股价已连涨5天

除此以外还要求披露公司控股股东、董监高等人员在公告前6个月至今增持和减持情况,以及未来6个月减持计划。

随着单一调味品逐渐由复合调味品取代,依靠味精大单品难以支撑公司业绩持续增长。自莲花健康重整后,近几年新任管理层不断提出转型需求,此前公司曾尝试进军复合调味品、预制菜等领域,但转型整体效果不佳。

事实上,莲花科创自创立起就引发投资者颇多猜测。今年6月30日,莲花健康宣布成立全资子公司杭州莲花科技创新有限公司,表示探索科技创新业务,在主业基础上探索第二增长曲线。对于莲花科创的主营业务规划,管理层并未过多透露。

但莲花科创进军算力并非毫无预兆,此前莲花健康在招聘平台发布AI算力云平台及数据中心等相关岗位招聘公告。9月20日,莲花健康总裁曹家胜赴杭州市钱江世纪城,就推进智算中心项目落户图灵小镇相关事宜,与钱江世纪城党工委书记秦剑云举行会谈。次日曹家胜在杭州与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浙江代表处总经理宋凯进行会谈,并围绕落实双方此前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中约定的智算中心算力服务器采购等具体合作事宜进行探讨。

对于莲花健康转型跨界,业内人士表示,莲花康选择跨界意欲获得新的利润来源,但以公司财务状况来看可能存在一定风险,新老业务能否同步发展也是一项挑战。

莲花健康表示,本合同的签订影响公司财务指标的具体金额目前尚无法测算,需视后续具体业务合作的推进和实施情况而定。合同的履行对公司业务经营的独立性不产生影响。本次合同签订,有利于推进公司智算业务发展,符合公司业务整体发展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跨界预期,近期莲花健康“走红”还与网络上国货兴起有关。莲花健康依赖“79元套餐”和“零添加配料表”再度“翻红”,带动线上销售“爆火”。

莲花健康内部人士曾向财联社记者表示,线上直播推出来的79元套餐,销量确实有所提升,订单量增长,但具体数据还没有统计,公司主要销售渠道现在还是线下,线上直播占比较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