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中秋连假第一天,多地火车站开启人从众模式
www.wforum.com | 2023-09-28 21:02:4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党媒观察者网消息:今天是9月29日,中秋国庆假期第一天,多地火车站开启了“人从众”模式,全国铁路迎假期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达2020万人次。

29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50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幅超六成;中国铁路北京局预计发送旅客164万人。

成都各大火车站预计迎来中秋国庆假期客流最高峰,或将突破成都东站、成都南站等站历史最高客流。

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达2020万人次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根据售票情况预测,29日乘火车出行的旅客将达2020万人次,是这个假期客流的最高峰。全国铁路29日计划开行旅客列车12508列,其中加开就达到1841列。

这么多人出行,有长途跨区域旅行,也有中短途城市旅行。从区域上看,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都是出行热门地。

据悉,武汉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00万人次,创历史纪录。今天在汉十高铁、汉宜铁路等线路和去往广深、北京、成渝等热门方向加开列车199列。

今天西安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万人次,单日发送量有望破历史纪录。国铁南宁局今天预计发送旅客75万人次,也将是历史最高。

除了南宁、北海、桂林这些城市间的出行很受欢迎,跨省线路需求也非常旺盛,铁路部门充分利用新开通的贵南高铁等线路,让去往贵州、川渝方向的旅客更便捷。

长三角铁路29日预计发送旅客350万人次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29日农历中秋,长三角铁路迎来中秋、国庆黄金周出行大客流,当天预计发送旅客350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多发送旅客近140万人次,增幅超六成。

中国中秋连假第一天,多地火车站开启人从众模式

今日(9月29日),长三角铁路部门在启用高峰线的基础上,计划增加往返华中、华南、中原、西北、华北等多个方向运能配属,包括上海至郑州、西安、武汉、长沙、南昌、武汉等;杭州至郑州、厦门、新乡等以及长三角区域内热门旅游城市所在地多个方向的运力增补,增开旅客列车440列、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262列、加挂普速车辆154辆,努力满足旅客乘车出行需求。

铁路杭州站、金华车务段、宁波车务段、嘉兴车务段、杭州客运段等单位保障做好管内亚运办赛城市间的相关人员抵离、赛时通勤、赛事转场等工作,同时服务假日旅客出行。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28日介绍,上海铁路客流高峰已现,27日发送旅客48.5万人次。

车站方面介绍,27日的客流以探亲、旅游为主,主要前往沪宁、沪杭、安徽、京津等地区。上海三大火车站,全天发送旅客48.5万人次。

假期第一天,中国铁路北京局预计发送旅客164万人

央视新闻客户端28日报道显示,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获悉,9月29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预计发送旅客164万人,科学调配运力资源,在石家庄、济南、青岛、郑州、太原、武汉、西安、兰州等热门地区加大运力投放,其中北京地区预计发送旅客80.6万人。

另据工人日报报道,中国铁路北京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2天运输期,北京地区预计发送旅客740.7万人次,日均61.7万人次。

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中国铁路北京局梯次安排补充运能,采取动车组重联、加开高铁临客高峰线和普速临客、协调其他铁路局补充列车等方式挖潜、补充运力291对,补充高峰日运能34.12万张,高峰日总运能达到118.5万张。

图自工人日报

成都各大火车站迎中秋国庆假期客流最高峰

四川在线记者28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车站获悉,根据预测,29日,成都各大火车站预计将迎来中秋国庆假期客流最高峰,或将突破成都东站、成都南站等站历史最高客流。成都车站全站预计发送旅客47.1万人次,其中成都东站29.8万人次,成都南站4.7万人次,成都西站4.9万人次,成灌线6.3万人次,资阳北站1.4万人次。

28日,铁路成都车站累计发送旅客41万人次,比2022年同期增长156.3%,比2019年同期增长17.8%。

据悉,针对旅客集中出行,成都车站根据客流情况加大运力投入,采取动态重联、每日调整编组、加开动车组列车等,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全站共加开列车63列,其中包括成都至西安方向的夜间动车组列车3列。同时,在进站口、检票口等关键位置增派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假期期间,国铁集团郑州局预计发送旅客828万人次

郑州日报报道显示,28日,国铁集团郑州局迎来节前客流高峰,发送旅客69.1万人,加开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方向临客列车24对,郑州、洛阳、商丘、南阳、新乡地区火车站客流较大。

为服务节前客流出行高峰,国铁集团郑州局充分发挥“米”字形高铁网优势,通过开行夜间高铁、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列车加挂车厢等方式,千方百计满足旅客假日出行需求。国铁集团郑州局管内各大火车站通过动态增开人工售票窗口、增加安检验证通道、加强站台乘降组织,确保旅客安全乘降;组织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开展帮扶答疑服务,加大站内换乘旅客引导,助力旅客便捷换乘。同时,各大火车站加强与地方交警部门、城市交通单位沟通协调,加大火车站周边、高铁落客平台交通疏导,加密列车高峰时段公交、出租车调度,最大限度方便旅客换乘接驳。

微信公众号“郑州发布”9月26日发布的信息显示,假期期间,国铁集团郑州局预计发送旅客828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69万人次,较2019年同比增长35%;其中,预计发送直通旅客356万人次,日均29.7万人次,较2019年同比增长28.5%;发送管内旅客472万人次,日均39.3万人次,较2019年同比增长40.3%。

铁路中秋国庆黄金周运输预计发送旅客1.9亿人次

据微信公众号“中国铁路”28日消息,当天,铁路迎来中秋国庆黄金周节前客流小高峰,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550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12386列,其中加开临时旅客列车1776列。

为应对节前客流高峰,各地铁路部门最大限度挖掘运输潜力,统筹运用近期新开通的高铁线路,加大热门方向和重点区间运力投放,提升服务品质,努力满足旅客群众出行需求。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增开哈尔滨至北京、天津、牡丹江、齐齐哈尔等方向旅客列车119列,部分车站和列车已开始供暖 。沈阳局集团公司增开临时旅客列车172列,其中夜间高铁26列,对大连至北京、大连至长春、沈阳至赤峰等方向85列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太原局集团公司增开动车组列车51列、普速列车33列,重联动车组42列,共增加7.24万个席位。

济南局集团公司在济青高铁、日兰高铁、石济客专、青盐铁路等线路增开多趟夜间高铁。郑州局集团公司加开郑州至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方向旅客列车48列,组织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深入部分车站帮扶重点旅客,引导旅客便捷换乘。武汉局集团公司增开武汉至广深、北京等方向的夜间高铁43列,对武汉至上海、杭州、温州、成都、重庆、青岛等方向的46列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

成都局集团公司在西成高铁、贵广高铁、成渝高铁、成绵乐高铁增开动车组列车45列,增开綦江东、荣昌北站至江北机场站动车组列车4列,方便旅客空铁换乘。南宁局集团公司在贵广高铁、南广高铁开行夜间高铁30列,增开南宁至张家界、郑州间,湛江至昆明间普速旅客列车6列。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开行“新东方快车”旅游专列,为旅客假日期间环游南北疆提供更多选择。

从铁路12306售票系统火车票预售情况来看,10月1日至4日,广州至南宁、上海至北京、西安至太原、西安至兰州、武汉至深圳、成都至昆明、武汉至上海、济南至北京等方向火车票相对充足,暂时未买到火车票的旅客朋友,可选择错峰出行或候补购票、中转换乘,同时及时关注各地增开列车信息,第一时间购票。

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27日启动,自9月27日至10月8日。“中国铁路”此前发布的信息显示,在此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9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583万人次,9月29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超2000万人次。

“中国铁路”介绍,全国铁路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日均计划开行旅客列车11500余列,较日常增加1850余列,其中最高峰日安排开行列车将超过12000列,日均旅客座席能力预计较2019年同期增长18.5%。

充分挖掘运输潜力,通过开行夜间高铁等方式,增开热门方向长途直通旅客列车320列,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旅客列车加挂车厢等方式,增加旅客座席,进京、进沪、进穗方向列车原则上安排满轴或满编组运行;各铁路局集团公司适时灵活增开管内临时旅客列车,动态满足短途旅客出行需求;全力做好杭州亚运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为赛事平稳运行提供支撑。

铁路部门提示,利用互联网或手机客户端购票的旅客,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是官方唯一火车票网络售票渠道,且不收取任何附加费用,请广大旅客朋友通过官方渠道购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和个人信息安全。

国庆黄金周铁路客流大,请旅客朋友合理安排行程,预留充足时间进站乘车,按规定携带随身物品,旅途中加强自身健康防护,做到文明出行,共同维护良好旅行环境。

机场、全国口岸陆续迎来客流高峰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28日报道,27日,公路客运也启动了中秋国庆假日运输方案,仅虹桥长途汽车站就发送旅客3000人次左右,客流比平时增加了两倍。

27日10点,福田口岸迎来一波入境高峰。

据边检部门介绍,预计从29日10点到12点,16点到23点将出现旅客集中出入境高峰。而在深圳湾口岸,预计出入境客流量将会超过90万人次,最高峰单日可达13万人次。深圳各口岸已经做好了应对客流高峰的各种举措。

在海南,港口迎来出行高峰,日均过海汽车近3000辆。

据海口新海轮渡码头有限公司综合办主任陈明伦介绍,29日目前的预约量是2500辆,跟往年比都是算持平的。出行的高峰我们预计是在27日、28日以及10月5日,现在票务充足。

此外,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首日全国高速公路流量或将突破历史最高值,预计将达到6600万辆次。

据新华社报道,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秋、国庆假期连休8天,与杭州亚运会赛事后半程高度重叠,公众旅游、探亲、观赛等出行需求十分旺盛,公路跨省长距离出行将明显增加。

预计假期期间,全国高速公路日均流量为5700万至5800万辆次,比2022年同期增长46%至49%。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客运量将持续高位运行,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包括营业性客运量、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道小客车出行量)将达20.5亿人次,日均约2.57亿人次,比2022年同期日均增长58.8%。

铁路、公路、水路、民航营业性客运量将全面回升,营业性客运总量或将达4.9亿人次,较2022年同期日均增长78.6%。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