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许家印被抓走发出的信号 北京终于下手了
www.wforum.com | 2023-09-28 16:03:0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彭博曝出许家印被“监视居住”次日,恒大集团公告证实,其主席许家印“因涉嫌违法犯罪”被“采取强制措施”,恒大集团没有提供更多细节,但透出许家印确已失去人身自由,而且,他的二儿子也被带走。

北京当局终于下手了,引起外界舆论纷纷。

法国世界报援引上海经济专家谢安迪(Andy Xie)分析称,“在中国,人们希望像他这样的人受到当局的控制。

很明显,恒大是一个巨大的庞氏骗局”,不过,世界报这样评论:“许家印被捕,成为因警方调查而失踪的一长串中国大老板中的一员。在中国,公众人物失踪是司空见惯的事,由于制度的不透明,他们被长期关押,却得不到丝毫消息。”

有人认为这是一个标志性事件,意味着一个时代的落幕。

这是推特上很活跃的老蛮频道的看法:“许老板是全国第一个被采取刑事措施的地产老板,目前不知道罪名是什么。这么说吧,如果是恒大财富的非法集资罪,那还稍好一点。如果是地产项目挪用资金的罪名,那么,全国所有地产老板,没有一个逃得掉。”

作者认为,对类似许老板这样的公众人物采取刑事措施,在程序上需要副国级领导的批示,所以,这不可能只是做做样子,而是一定会判实刑的。在他看来,“不管后续怎么样,总之,房地产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许家印就是这个时代落幕的标志。”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则认为习近平当局近年来一手造成经济困境,包括三年强制性清零,给中国经济造成毁灭性影响,民怨沸腾,现在以惩治许家印这样的商界大亨来转移视线了。

许家印被抓走发出的信号 北京终于下手了

恒大集团9月28日公告:中国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REUTERS - BOBBY YIP

他对美国之音表示,“许家印曾经是中国首富,是中国商界的一个标杆性人物。 他失去人身自由,而且很可能被判刑坐牢,这对中国商界的影响是可以想见。他会使很多商人,尤其是那些大商人、富商感到一种普遍的恐惧。一方面是兔死狐悲;另外一方面会造成一种所谓寒蝉效应。也就是说,会使很多商人感到在中国的经济形势恶化的情况之下,很可能拿他们开刀祭旗。”

驻北京时曾多次见过许家印的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对台湾媒体表示,许家印创造的商业帝国,其实就是一座用扑克牌立起来搭建的金字塔,非常不牢靠、经不起任何风吹草动。

在谈到许家印被抓时,他认为,“习近平对许家印出手,最大目的就是要把中国经济恶化的大部分责任,推到别人身上。以后,如果再有农民工领不到工钱、付了房款拿不到房子之类的事,都会变成是许家印的错”。

还有人认为,多年来,中国政府明知地产行业存在巨大隐患,还一味鼓励加杠杆,现在维持不下去了就“卸磨杀驴”。

周三援引知情人消息披露许家印已被带走“监视居住”的彭博社也分析:现在,这位富豪已成为习近平主席打击房地产行业过度杠杆和投机行为的最引人注目的牺牲品。

近几十年来,中国的房地产业飞速发展,在中国,房地产还没建成就被用来为其他项目融资。但负债水平已达到如此严重的程度,以至于北京当局决定从 2020 年起加以制止。

从那时起,房地产集团获得信贷的机会大大减少,其中一些公司已无力完成正在建造的项目,加重了买家的恐慌,由此加剧了潜在买家的信心危机。

穆迪分析公司副总监赫伦-林(Heron Lim)告诉法新社:“如果恒大只是冰山一角,如果风险迅速扩大并成为现实,那么迄今为止避免了多次违约的在岸债务市场可能会爆发信心危机,将导致经济严重放缓”。

这场史无前例的房地产危机最近几个月影响到了该行业的另一个重量级企业碧桂园,长期以来,碧桂园一直被认为财务状况良好。截至 2022 年底,该集团负债累累,估计约为 11,520 亿元人民币(1,500 亿欧元)。

在中国,房地产占 GDP 的四分之一以上,并支撑着一支低技能工人大军,房地产危机爆发,严重加剧了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困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