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雷军要买网易,被丁磊拒绝了
www.wforum.com | 2022-08-11 22:53:31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 月 11 日晚 7 点,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雷军举行了他的第三次年度演讲,分享了关于如何走出低谷的经历与感悟。

在演讲中,雷军表示,一直有传闻说他曾经拒绝投资腾讯和阿里巴巴,他表示真正谈过收购的公司是网易,不过当时被丁磊拒绝了。

雷军还披露了小米汽车的最新进展,并透露小米汽车的目标是 2024 年进入行业第一阵营。

雷军要买网易,被丁磊拒绝了

图片来谈:雷军微博视频截图

在演讲开始前,雷军在个人微博发布视频表示,其公司的账上必须留出来能发 18 个月工资的现金," 就是天塌了都不许动。"

当日," 雷军称公司账上必须留 18 个月工资 " 话题一度登上微博热搜。

雷军:曾出价 1000 万收购网易

被丁磊拒绝

此前雷军在其个人微博表示,计划举办今年雷军年度演讲,时间定在 8 月 11 日(周四)晚 7 点,主题是 " 穿越人生低谷的感悟 "。" 这是我第三次举办年度演讲,想讲点不一样的内容:每个人成长历程中都会遇到挫折和失败,我是如何走出人生低谷,并收穫了哪些人生感悟。"

雷军这次演讲的亮点较多,其中关于中国互联网大佬们早期的历史十分有趣,每经小编节选如下:

雷军团队曾下大力气开发 " 盘古 " 软体,想要和微软 office 竞争,但销量极为惨淡,不及预期的十分之一。那年雷军 26 岁,担任北京金山的总经理,第一次面对这样的困局,有点束手无策。惨的时候,账上只有十几万,眼看著下个月就发不出工资。

和微软抗衡,完全看不到赢的希望。1996 年 4 月底,雷军直接交了辞职信。有了足够多的时间,整天泡在 CFIDO BBS 上。由于帖子写得多,雷军成了版主。当年在 BBS 上,雷军还认识了不少朋友,有的非常成功:有一位,在一家叫润迅的寻呼机公司做程序员,叫马化腾;还有一位,在宁波电信局做工程师,叫丁磊。

图片来谈:雷军微博视频截图

雷军透露:这些年来,网上有很多传言,有的说马化腾刚创业的时候要把 QQ 卖给我,我没买;还有的说马云刚创业的时候找我投资,我没投;这些传言整得我好像很没有眼光一样。这里,我要澄清一下,他们没有找过我,这些全是谣传。我认真谈过的收购只有一家,就是网易。

图片来谈:澎湃新闻视频截图

那时网易成立一年多,公司大概五六个人,主要做个人主页託管服务,做得非常好,甚至还帮广州电信做了一套邮件系统。雷军开出了 1000 万的价钱,这在当时,真的算是一个不小的数字了,但丁磊很快拒绝了。仅仅 2 个月后,网易就融到了 1000 万美元,估值达到了 6000 多万美元,按当时的美元汇率,大约 5 亿元。

收购不成,雷军于 2000 年 5 月创办卓越网,进军互联网。虽然卓越的业务非常顺利,但电商平台实在太烧钱。全球互联网泡沫破灭后,资本市场低迷,融资非常困难。那时的 VC,基本都是外资。在至少谈了 30 家、把所有能找的 VC 基本都找了一个遍,没有一家愿意投钱。后来,实在没有办法,雷军才从朋友那里融了 100 万美元,金山股东不得不又追加了 100 万美元,才勉强完成融资。但仅仅一年时间,又烧光了。

到了 2004 年 9 月,实在熬不下去了,雷军把卓越网卖给了亚马逊,成了亚马逊中国。谁也没想到,仅仅半年多之后,新一轮互联网热潮又来了,雷军不幸错失。不过,后来亚马逊中国经营得也不好,雷军表示,后来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见到他之后还说了句:" 对不起,我没有照顾好卓越。"

图片来谈:雷军微博视频截图

小米造车,进展怎样?

小米造车的新进展也终于浮出水面。

11 日晚,在 "2022 雷军年度演讲 " 中,雷军披露了小米汽车的最新进展,并透露小米汽车的目标是 2024 年进入行业第一阵营。

去年,小米集团宣布 " 造车 "。至今,小米在自动驾驶领域首期投入 33 亿元研发费用,已组建超 500 人规模的研发团队。同时,小米自动驾驶技术已进入测试阶段,第一期规划 140 辆测试车,将陆续在全国进行测试。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在技术方面小米自动驾驶技术在起步之初,就制定全栈自研的技术布局策略,尤其是在自动驾驶演算法上,全栈自研可以基于用户需求实快速迭代。

所谓的 " 全栈自研 ",意味著汽车制造商能在相关领域掌握最核心技术,在研发领域拥有主导权,而不需要藉助外部力量。

一定要在账上留一笔现金

确保能发 18 个月的工资

11 日," 雷军称公司账上必须留 18 个月工资 " 话题登上微博热搜。

事情缘起年度演讲开始前,雷军在个人微博发布视频表示," 有一次公司发不出工资,我焦虑的很多个晚上都睡不著觉。以至于后来,我一定要在公司的账上留一笔现金,就是天塌了都不许动,就是要确保能发 18 个月的工资。"

演讲中,雷军披露,预计小米集团 2022 年研发投入 170 亿元。

财报数据显示,小米集团 2021 年研发支出 132 亿元。去年,雷军表示,未来五年,小米在研发领域的投入预计超过 1000 亿元。

5 月 19 日,小米集团(HK1810)公布 2022 年第一季度业绩。第一季度总营收 734 亿元,预估 725.2 亿元;亏损 5.3 亿元,去年同期盈利 77.89 亿元,调整后净利润 29 亿元,预估 28.4 亿元。

8 月 3 日,《财富》世界 500 强排行榜正式发布。小米集团 2022 年的排名由 338 名提升至 266 名,进步明显。自 2019 年首次上榜以来,4 年间小米在世界 500 强中的排名提升超过 200 位。《财富》指出,小米 2019 年进入《财富》世界 500 强,是同时间段内排位上升最快的中国科技公司。

截至 11 日收盘,小米集团股价上涨 4.69%,报 12.06 港元,总市值 3009 亿港元。不过今年以来,小米集团股价已累计下跌 36%,若从上市以来的高点 35.9 港元算起,其股价累计已下滑 66%。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