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乌冲突后欧洲人狂买地下公寓 制造商周赚数百万美元
www.wforum.com | 2022-06-09 05:43:42  红星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乌冲突加剧了欧美民众购买私人防空洞的需求。据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地下掩体建造商称,出于对安全问题的担忧,来自乌克兰、波兰甚至美国等多国民众开始购置防空洞,该公司销售额已创下十多年来的新纪录。激增的订单意味着“每周都能赚到数百万美元”。

建造商:生意“从来没有这么好”

“大家都在买防空洞,而且没有人会认为这是疯狂的行为。”罗恩·哈伯德是“阿特拉斯生存庇护所”的老板,总部设于得州达拉斯的这家公司成立于2011年,目前是美国最大的掩体建造商之一。哈伯德补充说,由于俄乌冲突,该公司在乌克兰和波兰的生意很好,“有几个乌克兰富人想尽快拥有一个防空洞,告诉我‘最好马上得到!’”

▲“阿特拉斯生存庇护所”的豪华防空洞配置有沙发、冰箱甚至红酒柜等家具

据报道,自俄乌冲突以来,“阿特拉斯生存庇护所”公司各类产品在东欧国家的购买需求不断增长。该公司产品价格在4万美元至100万美元之间,标准版的地下掩体高3米、长12米,起步价为20万美元,内含厕所、地下储藏室、水箱和空气过滤器等基本必需品。而“豪华版”的地下防空洞则配置有沙发、冰箱甚至红酒柜等家具,所需费用也更加昂贵。

哈伯德表示,其公司成立十多年以来,“从未像现在这样赚钱”。由于价格高昂的防空洞极为促销且订单巨大,以至于他现在“每周都能赚到数百万美元”。作为乌克兰的邻国,来自波兰的买家纷纷打电话询问如何将自家地下室改造成防空洞,或者购买地下掩体建造私人防空洞。由于潜在的需求上涨趋势,哈伯德的公司在2021年就已在波兰开设了一家工厂。

▲多家公司表示,自2月24日冲突爆发以来,要求新建或维修地下掩体的请求“爆炸性增长”

报道称,从这场冲突中受益的人不只是哈伯德,而是遍布欧洲各地。一些欧洲地下掩体建筑商表示,由于担心俄乌冲突可能进一步蔓延到欧洲其他地区,越来越多的居民询问有关建造和购买防护掩体的信息。瑞士一家掩体维修公司的负责人克劳斯·哈格伦说,自2月24日冲突爆发以来,要求新建或维修地下掩体的请求“爆炸性增长”。

来自欧洲其他国家的掩体建造商同样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欧洲居民对私人防空洞的需求出现了创纪录的增长。英国一家专业地下室建筑公司3月曾称,与去年同期相比,买家对掩体的询问量“激增了100%”,所在地区包括伦敦、威尔士甚至法国阿尔卑斯山区。法国的一家防空洞建造商也表示,就在冲突爆发的第二天,该公司就接到了将近300个询问电话。自那之后,该公司的业务“一直非常忙”。

▲地下掩体的内部示意图

据报道,总部设于德国的BSSD公司是该国唯一一家为私人建造避难所的公司,首席执行官马里奥·皮耶德4月份曾表示,公司每天接到的询问电话超过1000个。“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六个星期。”皮耶德说,买家们希望立即得到帮助,“人们都吓坏了。”据称,德国政府也已于4月宣布,将开始投入资金加强其国内地下避难所的建设。

美国买家在冲突初期就已“急需”地堡

据报道,在距离俄乌前线较远的美国,私人防空洞以及地下避难所的购买需求同样在飙升。哈伯德称,对安全的担忧已经从东欧国家蔓延到美国,建造私人地堡“在美国成为一种新趋势”。哈伯德补充说:“人们希望在地下有一个可以带着家人一起躲藏,且舒适安全的地方。”

▲据报道,建造私人地堡“在美国成为一种新趋势”。

美国防空洞建造商Rising 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加里·林奇表示,公司已开展业务二十多年,尽管新冠疫情、气候变化以及暴力问题等因素已经促使更多美国人寻求私人防空洞,但俄乌冲突仍然引发了创纪录的“恐慌性购买”。仅2月24日当天,Rising S公司就出售了5个地下掩体,此前每月平均销量最多才6个,而且冬季往往是销售淡季。

▲自冲突以来,有居民在私人地下防空洞里囤积物资

据林奇称,自冲突以来,公司处理的客户咨询量在飙升。“在之前的每个月里,我通常只能处理接近100个咨询,而截至3月底我已经处理了3000多个。”林奇表示,一些客户正在恐慌性地询问或购买防护掩体等安全设施,除了美国还来自加拿大、意大利、丹麦等,“现在世界各地的家庭”都在联系该公司。

报道称,有些地堡建筑公司甚至将“俄乌冲突”加入产品推销文案。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Vivos集团主要出售带有游泳池、大屏电视等设备的“豪华防空洞”,该公司近日在推送给客户的电子邮件中写道:“随着乌克兰的混乱局面爆发……你可能会希望得到一个Vivos地堡。”

▲美国富豪拉里·霍尔开发的“地下公寓”

据康奈尔大学灾难研究专家克里斯·埃利斯分析,尽管地下掩体能在一定程度上提供安全保障,但仍然很难抵御炸弹袭击、病毒传播等重大威胁。美国富豪拉里·霍尔曾开发了据称是世界上最奢华的地堡“地下公寓”,他去年警告称,鉴于病毒传播的不可预测,地下掩体并不能作为抵御疫情传播的有效堡垒。此外,还有分析称建造私人防空洞只是为了“缓解心理焦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