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佩洛西突然阳性,他们坐不住了…
www.wforum.com | 2022-04-08 05:05:0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佩洛西新冠检测阳性!”

“你是在逗我吗?”

“这就是我们戴口罩的原因。”

当地时间4月7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消息突然传来,着实惊到了一众原本等着她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媒体记者。有人以为是开玩笑,还有人当即表态要离开。

值得一提的是,在确诊前两天,佩洛西和美国总统拜登有过近距离接触。白宫当天发布声明称,拜登不是佩洛西的密切接触者,而且他前一晚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根据美国公共事务电视网(C-SPAN)流出的视频,当时一群媒体记者正坐在国会大厦的新闻发布室里,等待82岁的众议长佩洛西出席每周例行的记者招待会。

然而当佩洛西新冠检测呈阳性的消息突然传来时,媒体记者们坐不住了,现场议论纷纷。

有人以为是开玩笑,有人则回道:“这就是我们戴口罩的原因。”还有记者说“她应该不来了。”“我想这次新闻发布会就这样结束了。”“好吧,我们不需要再呆在这里了。”

还有人担心地询问,佩洛西当时是否在大楼里。另一人说道,任何地方都比新闻发布室安全。

此前不久,佩洛西的发言人德鲁·哈密尔在推特上表示,在本周稍早前检测结果呈阴性后,佩洛西议长刚刚收到了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的结果,目前无症状。议长本人已完全接种疫苗,还打了加强针。她将依照美国疾控中心的指导意见进行隔离。

佩洛西随后也发布推特证实此事,称自己检测结果呈阳性,但没有任何症状。

佩洛西发推证实自己新冠检测阳性

就在此前一天,佩洛西刚刚和美国总统拜登有过近距离接触。拜登于4月6日签署了美国2022年邮政服务改革法案,根据佩洛西推特晒出的照片,当时聚集在拜登周围的一众政要,均没有佩戴口罩。

而在5日奥巴马到访白宫时,美国总统、副总统等多位政府高层均出席活动,与佩洛西密切接触。

在佩洛西新冠检测病毒呈阳性后,白宫当天发布声明称,拜登在前一晚的例行检查中,新冠检测结果呈阴性。“他将继续定期接受检测。总统祝愿佩洛西议长早日康复。”

白宫方面还表示,拜登在过去两天里和佩洛西只有过“短暂的交互接触(brief interactions)”,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给出的定义,即“24小时内与确诊者不戴口罩近距离接触超15分钟”,拜登不是佩洛西的密切接触者。

佩洛西突然阳性,他们坐不住了…

拜登4月6日签署邮政服务改革法案 图源:佩洛西推特

此外,佩洛西的发言人德鲁·哈密尔通报其阳性时,还特别补充称“一个原定由佩洛西带队的国会亚洲访问团将被推迟”。

佩洛西发言人推特截图

此前称,佩洛西计划于周日访问台湾地区,这将是美国会众议院议长25年来首次访问台湾地区。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4月7日回应,如果佩洛西众议长访台,将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冲击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也在4月7日回应表示,美国国会众院议长作为一国政要,如明知故犯窜访台湾,将是对中国主权的恶意挑衅,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将对外发出极其危险的政治信号。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作出坚决反应,一切后果由美方承担。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