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媒:美施压洪都拉斯两大总统候选人与台湾维持关系
www.wforum.com | 2021-11-24 19:18:0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中央社”消息称,美国国务院资深官员24日透露,一个前访的美国代表团已向洪都拉斯总统大选两位主要候选人表明,美国希望洪都拉斯与台湾维持双方的长期“外交关系”。中国驻美大使秦刚此前曾表示,美方不断操弄台湾问题,企图“以台制华”,这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台媒:美施压洪都拉斯两大总统候选人与台湾维持关系

  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洪都拉斯左翼主要反对党“自由与重建党”总统候选人克希玛拉·卡斯特罗将在28日大选对决执政党“国民党”候选人阿斯夫拉,上月民调显示,卡斯特罗有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洪都拉斯是台当局仅剩的15个“邦交国”之一,今年以来有关双方关系不稳的消息不时传出。台湾“中央社”报道称,卡斯特罗先前曾表示,若赢得大选,将和中国大陆建立外交关系,与台湾“断交”。报道声称,卡斯特罗的亲近幕僚说,她尚未针对是否与台湾“断交”、转而承认中国大陆做出最后决定。

  台湾“中央社”提到,在此期间,美国国务院西半球事务局助卿尼可拉斯已领导代表团造访洪都拉斯。美国国务院官员在电话简报中声称:“我们已向洪都拉斯所有主要(总统大选)参与者明确表达,为何我们认为台湾及洪都拉斯间关系相当重要。”这名官员提及前述会议时声称:“我们想要看到那(”台洪关系“)持续下去。我们已直接告诉两位主要候选人。”

  美方此前不断操弄台湾问题。对此,中国驻美大使秦刚曾表示,美方企图“以台制华”,这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11月13日,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2021年年会在美国旧金山召开,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以视频方式致贺。秦刚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台湾民进党当局煽动两岸对立,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正一步步把台湾民众裹挟上“台独”战车。这些行径严重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台湾同胞切身利益,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我们加倍努力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但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

  秦刚表示,美方不断操弄台湾问题,企图“以台制华”,这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对中方所作的承诺,谨慎妥善处理台湾问题,警防台湾问题导致中美冲突和对抗。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