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接班人落马 京西宾馆见证周永康缴枪
www.wforum.com | 2021-11-09 04:50:28  万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六中全会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京西宾馆是中共重要政治地标,见证过历次高层权斗,习近平的接班人孙政才在此落马,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也在这里被提前缴枪。

接班人落马 京西宾馆见证周永康缴枪

  军方神秘宾馆

  11月8日上午,为期4天的六中全会在北京拉开序幕,京西宾馆再次成为舆论焦点,宾馆附近一带戒备森严,会场外及附近道路有多名警察及便衣巡逻,多辆公安和特警车辆驻守,禁止车辆靠近。

  京西宾馆位于西长安街,地处军事博物馆、国防部和几个军营附近的繁忙地段。宾馆直属总参谋部管理,是正师级单位。宾馆的三座大楼内处处有军人执勤,会议期间直接由中央警卫局负责安保。

  近年来,钓鱼台国宾馆、北京大会堂等中共领导人重要会议举办地,都已对外开放,但京西宾馆一直没有开放。

  前中共副总参谋长张黎上将曾分管京西宾馆。在给2015年出版的《京西宾馆那些年那些事》一书做序时,张黎称这是北京“最难进”的宾馆:安全保密措施最严格;对人员出入检查严格,没有会议证,任何身分证、工作证都不准通行,只有会议保卫人员通知,会务组或宾馆工作人员到门口迎领才能进入;它还是北京唯一不直接接待散客、外宾的宾馆。

  《京西宾馆那些年那些事》还透露,京西宾馆拥有自己专门的电话管理队伍——属于“军委一号台”的通讯女兵,每年两会期间,京西宾馆承接代表团接待任务,这些女兵能辨别十几种方言、并且可以听音辨人。

  这个号称“最安全”、“最难进”、“从未发生一起泄密事件”的军方神祕宾馆,历来是中共权斗重地,见证过中共历次危机。

  孙政才在京西宾馆被扣留

  2017年7月15日,曾被视为习近平“接班”热门人选的时任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突然被免职。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孙政才7月14日去北京后就被扣查,涉嫌“严重违纪”,关在京西宾馆。

  孙政才于中共十九大前落马,当时中共各地官场亦纷纷高调表态,拥护中央决定。(Feng Li/Getty Images)

  孙政才被指是江派培植的中共接班人选,中共召开十九大时,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指控孙政才“阴谋篡党夺权”。

  刘士余说,“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孙政才,这些人在党内位高权重,既巨贪又巨腐、又阴谋篡党夺权。这些案件确实是令人不寒而慄,触目惊心。”

  2018年5月8日,孙政才因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

  之后,当局多次点名孙政才、周永康、薄熙来等人“政治野心膨胀,搞阴谋活动”,要求肃清孙政才、周永康等人流毒。

  周永康在京西宾馆提前缴枪

  在孙政才落马之前,江派要员、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疑因涉入军事政变,在京西宾馆被提前缴枪。

  2012年2月6日,前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出逃成都美领馆,曝光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和周永康政变阴谋,导致中南海高层分裂。

  同年3月15日,中共两会结束后,薄熙来被迅速免职。3月19日深夜,北京传出枪声,坊间传闻中南海发生“军事政变”。

  北京资深媒体人李德林当天在微博上描述,当晚,北京长安街“军车如林,长安街不断管制。每个路口还有多名便衣,有的路口还拉了铁栅栏”。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610头目周永康已被捕入狱。(合成图片)

  据中南海核心层人士向外界披露,“3.19”深夜,“周永康调动北京地区附近的武警,规模非常大,包围了新华门和天安门,并把中南海的新华门也控制了”。

  该知情人士说,时任总书记胡锦涛紧急调动卫戌部队,进入北京,命令武警撤离。双方僵持了一段时间,随后北京卫戌部队将武警驱离。

  中共当局对此事严密封锁消息,“枪声”一词当时成为新浪微博的过滤词。

  “3.19”事件发生后,胡锦涛为避免在十八大权力交接前,出现党内大幅的震盪,决定暂时放弃抓捕周永康。

  2012年5月初,200名中共高官参加了京西宾馆的会议,胡锦涛在这个会上敲定,逼周永康提前交出权力,只等十八大后下台。

  同年11月15日,中共十八大七个新常委亮相。4天后,周永康被免去政法委书记职务,由孟建柱兼任。

  2014年,周永康被宣布立案调查。2015年6月11日,周被以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祕密三罪并罚判处无期徒刑,打破中共“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周永康也成为继“四人帮”后被判刑的中共最高级别官员。

(1)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周永康"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