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面对中共军事威胁 美国承诺帮台湾提升自卫能力
www.wforum.com | 2021-10-02 14:05:1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中共军事威胁 美国承诺帮台湾提升自卫能力

国防部副部长提名人选希克斯(Kathleen Hicks)2021年2月2日出席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有关她的人事提名确认听证会。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希克斯(Kathleen Hicks )星期五(10月1日)表示,美国对中国快速提升的能力感到担忧,正密切关注中国对区域、对台湾的军事威胁,并将一如既往信守对台湾的承诺,帮助台湾提升其自卫能力。

  在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星期五举行的一次视频对话会上,在回答主持人的提问:面对台海紧张局势,中国军事威胁台湾,或可能会入侵台湾,美国将如何做出反应?希克斯说,美国正在密切关注台海局势的发展,夏威夷的印太司令部每一天都在观察。她说,美国在该地区拥有强大能力,能遏制任何此类潜在的威胁。

  副防长希克斯说,美国与台湾关系良好,一直维持1970年代以来对台湾的承诺,其中的核心是帮助台湾人提高自卫能力,这真的非常重要。她说,台湾人有效地保护自己的能力,能改变中国(对台湾的)威慑算计。台湾自我防卫,确保民主繁荣,是美方利益所在,美国也与全球各地伙伴密切合作。

  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加大了对台湾的军事威胁和恫吓,派军机、军舰在台湾周边巡航,并举行针对台湾的军事演习。就在10月1日,中国解放军出动战斗机、轰炸机、反潜机,预警机等共38架次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中国军机在台湾周边飞行过去两年来已成为常态。

  对于中国对台湾的军事威胁,美国也派航空母舰驶过台湾海峡,执行航行自由使命。

  拜登政府今年8月决定向台湾出售价值7.5亿美元,包括自走炮在内的军事装备。在去年总统大选前两周,川普政府7天内两次宣布对台军售案。美国2020年对台军售总额达到50亿美元。

  副防长希克斯在谈到区域安全时表示,中国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提升他们的能力,当然包括水下能力,而且中国正在扩大其地缘政治的能力以及能力的范围,拒止其他相关方,威胁区域内国家的利益。

  她说,美国、中国和全球都对维护西太平洋和世界和平与稳定有着重大利益,但是,对于中国咄咄逼人的态势,美国能令人信服地赫阻任何违背美国利益的企图。不过,她也强调,美国的目标是不与中国发生任何冲突、武器冲突,而是为了减少紧张局势,展示可信的威慑力。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