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因小失大 澳洲因祸得福
www.wforum.com | 2021-09-28 05:30:06  颜纯钩Faceboo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因小失大 澳洲因祸得福

颜纯钩评论文章:习近平上台以来气焰熏天,可惜内政外交一无是处,与美国外贸谈判完全失利,香港反送中运动戳穿一国两制谎言,连带葬送了和平统一台湾的幻想。战狼外交毁了与美英日欧等西方民主国家的关系,造成被围堵与脱钩的恶劣局面。

至于内政,只看一连串自断生路的决策,就知道习近平理政全无章法,一味蛮干,不顾后果。打击科网巨头,秒杀民企,政治高压,文化封锁,恒大欲救难救,官场风声鹤唳,近日,又爆出限产限电的大混乱。

限电之苦果,来自制裁澳洲之前因。新冠肺炎爆发之初,澳洲是第一个要求病毒溯源的国家,因此招致中共报复,停止进口澳洲煤铁、龙虾和红酒等。澳洲吃一记闷棍,幸而没有屈从,其后在美国帮助之下,澳洲物产转而出口到印度、越南等更多国家。迄今为止,澳洲外贸不跌反升,而中共,现在开始为他的盛气凌人吃苦头。

中共被迫向其他国家买煤,其他国家向澳洲买煤再转手卖给中共,从中提价赚一笔,中共无端白事承受更高煤价。供应少价格急升,又不准随便提价,电厂长期做亏本生意。

中共似乎嫌摧残自己不够辣手,又在这个风头火势上,强行推进减碳措施,碳排放严重的行业首当其冲,两相夹击之下,工业生产顿陷困境。有某省印染行业负责人拍片嗌救命,苹果手机和特斯拉汽车生产受影响,台商外商都在找后路。

圣诞将近,很多民企都在赶工,三天两头限电停工,影响交货进度,厂商要面对赔偿损失、成本上升、订单流失的困难局面。厂商顶不住,企业倒闭,又有更多人失业。

停电严重影响民生。中共处理停电,与处理水灾一样,都是无预警的暴力行政措施。停电安排未事先计划,明确公布,说停就停,不顾民间死活。写字楼与住宅电梯突然停止运作,人人爬楼梯上下,苦不堪言。有学校晚自习突然停电,周围一片漆黑,学校要组织私家车一字形排开,大开车灯照路,让学生仓皇出逃。眼看冬天来临,北方人无电取暖,寒夜漫漫点顶?

中共用了四十年,城市高楼林立,夜来华灯初上,五彩缤纷。停电令一下,城市黑麻麻一片,连红绿灯都死寂,没有电,各种餐饮娱乐场所都要关门,闹市犹如死城。

这一次停电,不是几天几周的事,可能会变成一种中国式生活常态。高价煤始终是死局,环保发电又远水救不得近火。电力供应紧张,生产受影响,企业关门大吉,失业上升,人民收入下降,影响内部消费,总之头头碰著黑。

反观澳洲,现在日子越来越好过。美英澳签署军事协定,澳洲引进美国军事科技,自行生产核潜艇,当堂成为亚洲军事强国。军事力量扩展,国际地位上升,外贸形势喜人。美国宣布,即将在澳洲达尔文港兴建永久性军事油库,传说美国第一舰队将以达尔文港为母港,美军负责人表示,美国空军任何型号的飞机,澳洲要什么美国就给什么。

澳洲推掉法国潜艇订单,令法国光火,美国又幕后操作,把法国潜艇转身推荐给印度和越南,这一来法国与美英澳的牙齿印消失于无形,而印度与越南又无端端执到宝,成为军事核子俱乐部成员。

印越拥有核潜艇谁会睡不著?当然是中共。那一头与印度边境纠纷方兴未艾,这一头越南是心腹之患,中共因为惩罚澳洲,把澳洲、印度和越南都打造成核潜艇对手,对自已造成永久性的威胁,正是有苦自知。

邓小平说过,凡是和美国好的国家,日子都过得很好(大意如此),因此改革开放之初,老邓一心一意讨好美国,也得到不少实际好处,但几代中共领导人经营的中美关系,到习近平手上就玩完了。

现在的美中关系,凡是对中共不利的,美国就抢著去做,而对中共有利的,美国就从中作梗。习近平以为,以他的本事,可以与美国一较高下,其实没几个回合已经丢盔弃甲。

澳洲主张对疫情溯源,本来是小事一椿,连消代打,避重就轻,稍有外交手腕者不难对付。习近平天性骄横,又以国力强大为恃,一上来就拍枱,把事情弄僵了,想回头又失面子,只好死撑。

为澳洲一句话翻脸,蝴蝶效应之下,导致习近平内政外交苦果吃不完,经济损失难以计数,中共在覆灭之路狂奔——以后写中国历史者,会封他一个“千古一帝”的美名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