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欧洲越来越反中 中媒:都是被美国这流氓头子给带坏
www.wforum.com | 2021-09-06 05:52:15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今 (6) 日的中共官方喉舌《环球网》指称,欧洲对中国强硬之声已愈来愈多,其中,议会政客在此担任重要角色。上周欧洲议会外交委员会才高票通过一份挺台报告草案,副议长卡斯塔尔多称,欧盟不能对中国侵略性渐增的外交政策视若无睹。

欧洲越来越反中 中媒:都是被美国这流氓头子给带坏

社论指出,德国为中国在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也是德国最大贸易伙伴,但德国对中强硬声音已愈来愈大。德国联邦工业联合会主席鲁斯武姆近日表示,欧洲企业与中国进行贸易时,必须注意人权等不可逾越的红线。

至于为何欧洲会对中国态度如此强硬?该社论表示都是因为美国。美国将中国视为冷战对手,全力对中施压,导致“恶化”了中国整体外交环境,更进一步强调西方社会是“被美国这个流氓头子带坏了”。使欧盟政坛将中国所受压力当作其对中关係可利用的“槓杆”,如人权等。该社论批,欧洲行径乃为“放大言行尺度,一方面刷自己的政治存在感,一方面强化自己与中国打交道的地位,试图让中国做更多让步”。

该社论更进一步讽刺,欧洲政客的行为是“想在此时趁火打劫、能捞什麽便宜就捞什麽便宜的猥琐政治心态,不被他们假大空的那套表演所惑,将这些判断作为我们制定对应策略的基础”。

对于欧洲的这些行径,该社论表示,“我们(中国)从没有惹过他们。近代以来全是欧洲列强侵略中国,今天也是他们主动伸过手来,干涉中国内政”。针对近日对台友好的立陶宛,该社论强调,是立陶宛打破“一中原则”才遭中国抵制,没想到欧洲反说是中国予以胁迫。该社论更怒批欧洲行径为“政治流氓逻辑”,是欧洲人“分不清当中的是非”、“自我利益中心主义严重膨胀”。社论强调,如今中国已经“很强大”了,世界已经不是全由西方说的算。

针对中欧关係,该社论指出,最实质部分为经贸合作,由于本质是平等且互利的,因此意识形态在此无法成为货币。从中国资本流入欧洲并带给欧洲多少工作即可得知。社论强调,“欧洲虽产生被中国赶超的焦虑感,但他们经不起同中国的『分道扬镳』。对华强硬过过嘴瘾可以,真要一一转化成行动,那他们是与欧洲自己的未来过不去”。

最后,该社论称,美中对立将导致欧洲在美国市场的上涨,相信美国总统拜登很快就会对欧洲露出“谄媚的笑脸”。

(0)
相关新闻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全美一颗大雷眼看要炸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全美一颗大雷眼看要炸了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薄熙来当年是怎样谈论胡温和吴仪的
爆炸云高达千米 俄军动用“超级炸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