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东京重症创新高 大坂医疗吃紧拟建野战医院
www.wforum.com | 2021-08-30 04:42:29  世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38岁及30岁的两名男子,在接种莫德纳的问题批号新冠疫苗后死亡,两人接种的疫苗内并无异物,跟疫苗的因果关係不明。此外,早前传出施打莫德纳疫苗后,手臂会出现红肿和发痒等“莫德纳手臂”症状,日本大规模调查显示,约每18人就有1人会出现此副作用。

被发现混入异物的莫德纳疫苗是在西班牙工厂生产,7月下旬后运送到日本;日本政府厚生劳动省已决定全面暂缓使用同工厂、同时期所生产,约163万剂莫德纳问题批号疫苗。

读卖新闻报导,厚劳省表示,38岁及30岁的两名男子日前接种问题批号疫苗后死亡,接下来将在专家组成的会议上,评估两人之死与接种疫苗的因果关係及疫苗安全性。日媒报导,两名死者都没有慢性病或过敏,且两人接种的疫苗内并无异物。不过,日本接种疫苗后的死亡病例已逾千例,专家认为至今没有一例的死因跟疫苗有因果关係。

另据NHK报导,自卫队中央医院发表一项4万多人的调查结果,约每18人有1人于接种后手臂出现红肿症状,总数2369人,占整体人数5.6%,其中83%是女性。不过医师表示,大多副作用会逐渐消退,且症状温和,不需过度担心。

日本疫情持续延烧,东京今天新增3581例确诊,病例虽连续6天趋缓,但重症患者297人却创新高;东京并新增19例死亡,创第5波疫情新高纪录。

大坂今天新增2641例确诊,创周六新高纪录。当地收治病床数已相当吃紧,大坂府知事吉村洋文今天说,将尽速设置千床规模的临时大规模医疗设施(野战医院)。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唐一军落马细节曝光 骗出会场抓捕 直接带去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拉印度打中国 这家公司撂狠话
唯一出生在乌克兰的美现任国会议员:不支持
美国被挖了一个大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