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旧金山加大最新研究:变种病毒有抗体 疫苗威力减
www.wforum.com | 2021-08-30 04:40:0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项对旧金山今年2月到6月近1400例新冠病例进行的研究发现,突破性病例(breakthrough cases,已完成疫苗接种仍染疫)病人感染到的可能是含有对疫苗诱导出的中和抗体具有抵抗性的变种病毒。


主导这项研究的旧金山加大病毒学家邱华彦医生(Charles Chiu)表示,这项研究发现意味著,如果在delta变种病毒之后再出现另一种主要变种病毒造成新一波病例激增,那么疫苗对抗新变种病毒的效果可能还会降低。

邱华彦说:“看到这些数据后,我非常担心未来会出现疫苗无法有效抑制的新变种病毒。如果在湾区这么高疫苗接种率的地区再爆发另一波病例激增,可能就是对疫苗的抵抗力比delta变种病毒更强的新变种病毒造成的。”

这项研究进行的时间是今年2月1日到6月30日,在这期间,旧金山疫苗接种率从2%上升到70%。研究人员对1373个新冠病例的样本进行病毒基因定序比对,在这些病例中,9%或125个病例是突破性病例。研究发现,已完成疫苗接种者比未接种者更容易感染到可抵抗中和抗体的病毒。

邱华彦说:“从直觉上来判断,随著愈来愈多人口接种疫苗,还能突破进入人体的只有那些对疫苗抵抗力更强的变种病毒。”

然而,变种病毒也存在条件交换,较具传染性的病毒抵抗抗体的能力可能较弱,而未来可能出现的高抵抗力病毒的传染力可能较弱。

研究还发现,有症状突破性病例传播病毒的能力和未接种疫苗病例传播病毒的能力相当,这个发现呼应了联邦疾病管制中心(CDC)上个月公布的麻州一项delta病毒研究结果。不过,邱华彦的研究范围较广,除了delta还包含alpha、gamma、epsilon和其他当时正在社区传播的变种病毒。

此外,邱华彦指出,与无症状突破性病例相比,有症状突破性病例携带的病毒量高出400倍,因此传染力也高许多,而有症状和无症状未接种疫苗病例携带的病毒量只相差10倍。

邱华彦表示,无症状突破性病例应该不是主要的病毒传播来源。他说:“有症状突破性病例可能是潜在的病毒传播来源。如果你已接种疫苗,但出现新冠症状,你就应该接受诊断、佩戴口罩、留在家中避免将病毒传播给他人,因为你的传染性可能和未接种疫苗者一样高。”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