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媒:美国华裔回国登机被拒 只因未接种中国疫苗
www.wforum.com | 2021-08-30 04:39:12  北美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加两姐妹感染新冠病毒7个月之后,依旧被拒绝登机回国。疫情阻碍了华人的回国之路,LL女士,家住在南加洛杉矶县,已2年多没有回到自己的故乡上海。

华媒:美国华裔回国登机被拒 只因未接种中国疫苗

6月份上旬,得知住在上海的父亲生了病,LL女士与妹妹两个人赶紧买机票准备回国探望父亲,洛杉矶直飞上海的航班由于疫情而被取消,当时LL就买了6月9日凌晨从西雅图直飞到上海的机票。

6月6日,姐妹俩先从洛杉矶飞往西雅图,第二日就去中国领事馆指定的实验室做相关的检测,准备申请回国的健康码,保证可以顺利地登机。

LL女士介绍表示,那个时候领事馆要求,如果已接种美国疫苗需要做3项检测:核酸检测,lgM抗体测试以及一项与N蛋白相关的检测;如果没有接种美国疫苗,只需要做前面两项的检测。

LL女士已经在3月份接打了矫生疫苗,她如实报告自己的状况,而且接受三项的检测,结果很快的出来,核酸检测还有lgM抗体测试显示阴性,可是让她没有想到是的,她与妹妹两人的N蛋白检测结果竟然都是阳性。

霎时间,姐妹两个人都非常的郁闷,就是由于打了疫苗因此需要检查第三项,正好它检查出来又是阳性!

LL猜测会不会是测试结果不准确,呈现假阳性,因此她与妹妹又去同一家的实验室再一次的检测,“再单独检测一次N蛋白又支付了150元,但还是一样的阳性结果。”

其实,姐妹二个人根本没有感染,蛋白是阳性是由于7个月前有过感染的记录,可是现在早就已经完全的康复了。他们被告知还要再等待6个月之后才可以重新申请办理回国的手续。

从LL的陈述来看,他们被告知检测显示阳性可是还是有一个临时补救的方式,就是立即去医院做胸部CT检查,如果检查结果没问题,或许还有机会得到健康绿码登机回国。

可是大家都知道,做这些的检查都是要预约的,没有1个月以上的时间都约不下来。“我是第2日凌晨的机票,怎么可能去医院做胸部CT的检查,除非是看急诊,可是急诊接待的都是需要立即治疗的病人,我又不是。”

面对这样的状况,LL两姐妹不得不选择退了机票,失望地返回到洛杉矶,“我们买的机票大约是3000美金一张,退票扣除15%的手续费。”

450美元,加之检测费2次300美元,白折腾的洛杉矶飞西雅图的飞机往返机票费用,一人1000美元就没了!

最主要的,费时费力还失去了探病的机会!除此之外,情绪上也十分让人揪心,卡在这个环节实在令人有些难受,既不是感染病毒石锤了,又没有违规欺瞒,全部都是如实相告,最终还是被判不准回去。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