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情急之下 中南海要断尾求生?
www.wforum.com | 2021-07-30 05:22:2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情急之下 中南海要断尾求生?

中国大陆和香港股票市场近期出现外资和中资恐慌性抛售中概股现象,短短两天市值就蒸发4万亿元人民币,事件起因是北京当局突然对在美上市的滴滴出行“下重手”,如今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等众多巨头这个面临中共釜底抽薪的施压。有分析指出,在内外交困的时势之下,中共不但没有整固后方,反倒对内部的“钱袋子”实施空前打击,表面看起来近乎失智,但想深一层,中共自损武功,可能是出于断尾求生的考量。 

海外时评人士颜纯钩撰文分析指出,这一波科技股的倒霉浪潮,受害者都是民企,国企都置身事外,隔岸观火。民企受损,虽然对整个国家的实力不是好事,但对中共一党专政的利益却是长远的,打击了民企,国企趁机扩张,这便是中共国进民退的战略部署。

文章指出,这些受害的民企,都是行内的龙头,举足轻重。很多民企都号称用户以亿计甚至以十亿计,这么庞大的受众,对中共的举国体制是很大威胁。中共不怕零星的反抗,最怕民间以不同方式的集结,而这些科网平台就是危险的火药库,到时一呼百应,随时发生大麻烦。因此,中南海急着削弱他们的影响力,断其武功,逼其听话,这都是为未来恶劣的形势作准备。同时,中共对美中关系已基本绝望,双方关系没有最坏,只有更坏,既然如此,与其留着很多隐患,到恶劣时地雷同时引爆,倒不如在事情未恶化前,先行将它们引爆,这样提前“放血”,可以减少震荡。否则,美国若祭出金融核弹,来一次突袭,中共在美上市的企业同时遭没顶之灾,那时引起的政治经济震波,可能震散摇摇欲坠的政权。此外,中共对自己的处境,已作了最坏打算,目前西方各国已形成反共连线,中共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鉴于对未来的悲观预期,为活下去,中共只能不择手段,要做巩固后方、以应外敌的充份准备,为此,打击民企巨擘,打散民间集结,便是断尾求生之法。

文章最后写道,这些身受其害的民企,其实都不是名副其实的民企,他们背后都有红色家族的巨大商业利益,中共为求生,不惜直接打击红色家族的利益,必将引起反弹,加剧内斗,政治斗争将趋于白热化,这也是可以预期的结果。

2、疫情告急:Delta病毒从南京蔓至已蔓延至15省26市

中国南京20日爆发的Delta变种病毒本土疫情,短短9天的时间,已迅速蔓延到15省26市;其中,首都北京成年人疫苗接种率已超过96%,仍遭入侵。就连中共反腐机构中纪委也罕见发文称疫情现实“严峻”。

据官媒报道,短短9天的时间,南京病例已上升至171例,疫情已蔓延至大陆15省份26市。中共国家卫健委29日在疫情最新通报中报告说,全国新增49个感染病例,本土病例24例,这24例本土病例都跟南京发现的新冠病毒变体Delta毒株有关。虽然这些患者近期没有去过南京,但他们共同的一点是,日前都去过湖南张家界旅游,回来不久就发现症状。报道说,这些患者都在7月22日在张家界观看了一场“魅力湘西”的大型演出。张家界地方当局发布的公告称,观看过这场演出的所有人群都属于高风险人群。

据报道,官媒引述一位不具名公共卫生专家意见称,南京疫情已经扩散到比较多的城市,然而禄口机场直到26日才关闭,传染源似乎已经难以阻断。“南京现在事实上已经封城,但还是有点晚了”。一位公共卫生专家对官媒表示,“有症状是明火,容易发现和扑灭;但是轻症和无症状就是暗火,难以发现病毒传了多久、多远。”中共的反腐权力中心中纪委28日罕见发声,追责程序可能已经开始。

在南京疫情快速扩散的同时,中国网络出现质疑国产疫苗效果的声音。在微博,许多民众问:“为何打了疫苗仍感染新冠病毒?”还有网友批评官方过度宣传打疫苗就没事,导致民众防疫松懈。

据路透社援引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如果以减缓传播和降低病亡率作为目标,国产疫苗可以承担一定的保护,“但是作为清零和根除疾病流行,可能是目前疫苗不能达到的目标。”张文宏同时警告,后续1-2周各省市如果没有更多的二代与三代病例发生,本轮疫情的规模仍然会限制在南京市。但如果进一步出现了较多与禄口机场无直接相关的病例,则标志着疫情规模会扩大,可能需要采取更为果断的措施。

3、华为如今“惨到了这份上”

昔日巨头华为29日举行线上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了P50系列手机,不过因为芯片短缺,新款手机竟没有5G版,只有4G。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更是无奈地表示,历经美国4轮制裁,华为5G手机只能当4G用。此话一出,立刻遭大陆媒体调侃,5G已经普及1年,甚至千元以下的手机已标配5G,此时,华为最新高端旗舰还是4G版,谁会买?

综合陆媒报道,尽管华为P50 系列比预期晚了4 个月,最终还是端上台面了,在就在发表会现场,P50因芯片短缺,没有5G 版,只有4G 版,这样的窘迫的场面,让曾不可一世的华为,更显落寞。对此,余承东坦言,在美国的4轮制裁下,限制华为的5G手机,导致5G芯片只能当4G用。据悉,在新手机发布会之前传闻,华为将推P50 Pro+,搭载麒麟9000 5G版,最后并未见到5G 版,足见华为短缺5G 芯片的严重程度。

陆媒报道称,如今内地市场7成以上都已经是5G手机,加上高通、联发科相继推出便宜的5G芯片,将5G手机的价格拉至到了人民币千元之内,若是同样的价格,一个是5G 版,一个是4G 版,消费者会选择哪一个?答案不言而喻。

另根据科技博主网上爆料,尽管P50线下展示机已准备就绪,但这次样机非常少,很多店铺仅仅只有1台样机而已,这也从侧面显示华为受美国制裁后的影响巨大。

4、见识到"输不起"的小红粉   日本网友火大了

日本19岁体操选手桥本大辉在28日东京奥运体操男子个人全能项目决赛勇夺金牌,让中国选手肖若腾拿下银牌。胜负乃兵家常事,何况是象征和平的体育比赛。没想到,中共小红粉却制造极不文明的图片灌爆桥本大辉的IG,此事曝光后,日本最大网络论坛也立刻出现不满声浪。

据台媒报道,28日男子体操个人全能项目决赛中,日本好手桥本大辉以总分88.465胜过肖若腾的88.065,结果出来后,许多中国“小粉红”涌入桥本大辉IG,滥用“标记”功能,在桥本大辉的照片上加上“国耻”、“日本国辱”字样,甚至贴上原子弹引爆的图片。针对此事,日媒痛批,日本最大论坛“5ch”也出现近万则评论讨论,日本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他才19岁啊,为什么要承受这种攻击?”。

对此,日本奥运体操队教练水鸟寿思也发推特表示,“把对评分不满的矛头指向选手与教练是非常让人难过的事,日本队就只有等待好的分数出现而已,如果主办国能因此获得优势,那日本在团体决赛就不会以0.103分的差距而落败。”水鸟寿思强调,他认为公平的评分是体操的价值所在。在此之前,日前乒乓球男女混双赛,日本队逆转中国队夺金,也让不少小粉红网民崩溃无法接受,不但灌爆日本选手水谷隼、伊藤美诚的推特,传送攻击、侮辱性的私人信息,还有网民离谱指控对方选手戴的眼镜有“作弊功能”,言行让人叹为观止。

5、“黑洞背后扭曲的光”!新研究证实爱因斯坦相对论

美国加州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28日在《自然·天文学》期刊发布的最新研究,首次观测到黑洞背后扭曲的光,证实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

斯坦福大学新闻稿指出,卡夫利粒子天体物理学和宇宙学研究所天体物理学家威尔金斯观察距离地球8亿光年的外星系中心,发现1个超大质量黑洞发出一系列明亮的“X射线耀斑”(X-ray flare),但还有一些较为暗淡、不同颜色的“X射线闪光”(X-rays flashes)。

威尔金斯表示,任何光线进入黑洞后都无法出来,“所以人们应该看不到黑洞后方的任何东西”,之所以能看到黑洞背后的光,是因为黑洞正在扭曲空间、弯曲光线,同时扭曲自身周围的磁场,将光线反射出来,因此人们才能看到短暂的“X射线闪光”。多年前,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就提到过这种情况,庞大质量的物体会导致时空扭曲,但是直到现在才被科学证实。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