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澳前防长︰中国侵台野心 恐引爆印太战争
www.wforum.com | 2021-05-11 06:33:03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前防长︰中国侵台野心 恐引爆印太战争

澳洲前国防部长派恩投书媒体指出,中国恐引爆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区域战争,澳方必须持续警戒。图为派恩二○一九年一月在澳洲驻中国大使馆接受媒体访问。(路透档案照)

澳洲前国防部长派恩(Christopher Pyne)十日投书媒体示警,坎培拉当局务必长期对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情势保持戒备,尤其中国显然致力成为美国之外的另一个超级强权(the other super power),可能引爆战争。

这篇刊登在《广讯报》(The Advertiser)的评论文章,题为“要对中国紧张情势警戒,而非惊慌”(Be alert, not alarmed over China tension)。二○一八年八月至一九年五月担任防长的派恩表示,过去十年来,参与制定澳洲国防和外交政策的人士,多半对中国致力成为超级强权了然于胸,已正视美中两国在印太地区竞争所牵动的局势变化;印太地区的情势不会在短期内缓和,澳方有必要提高警觉,“只有愚蠢透顶或疯了”,才会掉以轻心。

派恩吁澳洲提高警觉

与澳洲现任总理莫里森同属自由党的派恩,也肯定现任防长杜登(Peter Dutton)强调不应该低估中国为台湾而兴战的可能,以及澳洲内政部秘书长裴佐洛(Michael Pezzullo)形容“战鼓”已然响起,澳洲及其盟邦要准备好为自由而战的看法“恰当”。

上月,五十三岁的派恩也在澳洲阿得雷德大学(University of Adelaide)发表演说时直指,中国在印太地区引爆战争的可能性正快速增加。他当时也投书《广讯报》指出,中国对台湾的军事威胁愈来愈严重,澳洲正处于卷入与中国开战的危险之中。如今印太地区爆发“动态战争”(kinetic war)的可能性,远比他一六年出任澳洲国防工业部部长(Minister for Defence Industry)时还大。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