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新对台交往准则 这三处不再是禁区
www.wforum.com | 2021-04-10 05:19:55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新对台交往准则 这三处不再是禁区

美国国务院9日宣布已完成与台湾交往的新准则,但并未公布具体内容;一名国务院发言人透过电邮举例,美国鼓励工作层级的会议在联邦建物内举行,也可以在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TECRO)举行,这都是过去准则明文禁止的范围。

据了解,这将使美国官员得以进入TECRO办公室、双橡园;过去台驻美代表等官员到国务院拜访美国官员,也从“可做不可说”,到明文落实。

金融时报报导,美国官员可以到双橡园参加活动,但不得参加台湾主要节日的活动,避免让美国“一个中国政策”複杂化。据悉,所谓可能複杂化美国一中政策的主要节日活动,就是国庆酒会。

金融时报引述美国官员说法:“没有取消这些限制,但把它们隔得更开,这样两岸都会开心。”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对台交往准则意在深化并扩大美台非官方关係,鼓励美国政府与台湾接触,且在过程中落实美国政府的一中政策原则。

这名发言人表示,美国将在台湾关係法、美中三联合公报与六项保证的指导下,继续与台湾维持非官方关係。

这名发言人说,新准则鼓励与台湾方面接触并取消不必要限制,比起过去历任政府的准则都更进一步。

这项准则是前国务卿庞培欧(Mike Pompeo)任内,今年1月9日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称这是“自我施加的”限制,行政机关可将以往国务院发布的对台交往准则视为无效。

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取消对台交往准则不利与台湾的往来,且这项决定造成的实际政策效果,是阻碍美国与台湾的非官方往来,如今国务院透过发布新准则来改正这项问题。

知情人士表示,庞培欧与现任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都希望改善过往对台美交流的各种限制,促进台美更多互动与合作;庞培欧今年1月废除对台交往准则,盼台美关係不应受过往框架所限制,但在执行层面上,许多美国行政部门官员不清楚如何解读,包括当时声明曾指出双方所有互动,事无钜细,都必须经由美国在台协会(AIT),让有些部会更为谨慎。

知情人士说,新交往准则具体回应台湾对官署洽公等事的关切,除涵盖放宽交往限制的精神,更鼓励美国行政部门与我互动,有助台美更有制度且开放的交往与互动,反映台美的紧密合作关係。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