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生死存亡 养鱼场煤矿坑订单全接
www.wforum.com | 2021-03-16 05:48:25  三立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生死存亡 养鱼场煤矿坑订单全接

▲华为遭美国带头封锁后,正力求另辟蹊径。外媒报道,华为不久前承接了中国沿海省分一座大型养鱼场及山西一座大型煤矿的订单,内容是变流器、无线传感器及监视器。(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中国手机大厂华为遭美国带头封锁后,正力求另辟蹊径寻求突破。外媒报道,华为不久前承接了中国沿海省分一座大型养鱼场及山西一座大型煤矿的订单,内容是变流器、无线传感器及监视器。

彭博社报道,华为上述2个新客户中的养鱼场面积宽广,是纽约中央公园的2倍大,且拥有数以万计的太阳能电池板。而这些电池板配备的就是华为制造的变流器。

根据报道,太阳能电池板及华为这批变流器在养鱼场的功用,一方面能保护鱼群不至于受到过量的日光照射,另一方面还能发电。

至于煤矿客户,报道指出,在矿坑深处的无线感测器和监视器,必须即时侦测矿井中的氧气含量及潜在的机具故障,而这些设备全部由华为制造。不久后,配备华为光学雷达感测器的新型电动车,4月间将在中国车展上首度亮相。

根据报道,美国的一系列制裁措施,几乎彻底消灭了华为有利可图的消费电子业务。为此,华为创办人任正非正带领公司,跨足运输业、制造业、农业及其他行业的客户。

但除消费电子业务外,华为仍是全球领先的变流器供应商,目前正依靠云端服务和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增加营收。报道形容,这项业务能帮助这家拥有19万名员工的企业存活下来。

任正非2月间曾声称,新业务的收入今年就“差不多可以”抵销掉手机业务的下滑,只是他及华为都没有说明具体数字。

这些年,华为一直在探索电信设备和智慧型手机以外的商机,但在2020年第4季手机出货量暴跌42%后,让这种探索更显急迫。

加上今年以来,美国拜登(Joe Biden)政府对华为的美国上游供应商施加更严格限制,像是紧缩以前被批准的出口许可条件,禁止供应华为5G相关产品,让华为更需要力求突破。

(0)
相关新闻
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
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
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
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
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学生时期旧照曝光 她是同学眼里的孟晚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