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菲律宾订购中国疫苗后,还有人要辉瑞疫苗,菲总统府:殖民思想
www.wforum.com | 2021-01-17 18:55: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外媒报道,菲律宾准备接种疫苗,已经订购了中国疫苗,预计2月份到货,但是部分人员想要接种辉瑞疫苗。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洛克就此事进行表态,他表示,美国辉瑞公司开发的新冠病毒需要冷链储存设施,只有主要大城市才具备这样的条件,在偏僻地区是无法办到的,"对于那些想要辉瑞疫苗的具有殖民思想的人,您可以等待"。

菲律宾订购中国疫苗后,还有人要辉瑞疫苗,菲总统府:殖民思想

话说得很直白,现在菲律宾早就不是美国的殖民地了,为啥还非得接种美国的疫苗?辉瑞疫苗到底啥情况全球都能看得见。在试验期间,就出现了6例死亡案例,还有中风等各种后遗症,最终也没什么解释,就推向市场了。

在西方国家开始接种疫苗之后,各种乱七八糟的事情接连发生,过敏反应就不用提了,这是最常见的,还有很多各种奇怪的症状。甚至已经出现了多例死亡案例,其中一名葡萄牙的医护人员,身体非常健康,结果打完疫苗就离开了人世。

而辉瑞方面翻来覆去就是一句话,没有证据证明跟辉瑞疫苗有关系。辉瑞是有豁免权的,即便证明有关系也无所谓,反正辉瑞绝对不会负责。从这种态度就能看出来,辉瑞对自己研发的疫苗并没有什么信心。辉瑞的CEO就明确表示,自己是不会接种这款疫苗的,自己生产的药连自己都不用,细思极恐。

菲律宾订购中国疫苗后,还有人要辉瑞疫苗,菲总统府:殖民思想

除了辉瑞疫苗给人的不靠谱感觉之外,储存也是个大问题,美国就发生了多例因储存不当造成疫苗失效的事故,美国的条件那么好,尚且无法确保万无一失,菲律宾这种小国家就更难做到了。

当然,这些问题多少都能够克服一下,真要用肯定是可以用上的,问题的关键并不是副作用,而是能否买得到。菲律宾新冠肺炎防控计划首席执行官加尔维斯提到辉瑞疫苗时表示,如果美国或其他国家获得过剩的货物,才会提供给菲律宾。

这就是在提醒那些非得使用辉瑞疫苗的菲律宾人,明确告诉他们,西方国家在满足自己的需求之后才会给菲律宾提供疫苗,如果西方国家自己都不够用,那肯定是轮不到菲律宾的,如果愿意给菲律宾使用,菲律宾早就拿辉瑞疫苗了,就不至于让洛克大骂部分人有殖民思想了。

菲律宾内部,有不少人都是偏向西方的,虽然杜特尔特上任之后,逐渐跟美国划清了界限,还试图将美军赶走,但是亲西方势力在菲律宾内部已经根深蒂固,甚至相当一部分菲律宾民众都有这样的思想,一时半会是很难转变过来的。

至于到底是不是洛克说的"殖民思想",那就只有菲律宾人自己知道了,从之后的反应来看,"殖民思想"这话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一些人提出了批评,表示话说得有些重了。但是疫情当前,怎么能不把话说重一些呢?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