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英九促蔡英文习近平会面 重启和平大桥
www.wforum.com | 2020-11-08 03:46:17  联合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英九促蔡英文习近平会面 重启和平大桥

马英九今天主张,"蔡习会"是唯一能解除海峡危机的方法。 记者周志豪/摄影

"马习会"昨天适逢五周年,前总统马英九基金会昨天举办研讨会。马英九说,期待两岸能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识",为两岸避战与谋和,甚至希望促成蔡英文总统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蔡习会",重启被关闭的两岸和平大桥。

行政院长苏贞昌说,中国军机、军舰一再骚扰台湾,中国不要骚扰台湾、破坏区域和平,才是大国的责任,"不用在哪裡会什么会";至于和台湾主流民意不符合的"会",大可不必大声嚷嚷、互相唱和。民进党也指出,希望马正视现实,不要再沉溺"九二共识等同两岸和平"幻觉。

马英九说,相较多买武器、多找友邦,两岸不要想用军事解决问题,要走政治途径谋和,蔡习会是唯一能解除海峡危机的方法;蔡总统也有意思坐下来谈,但若不主张"一个中国、各自表述",看不出有这个机会。

他也说,为了台湾人民对和平的热爱,蔡总统有什么理由不能接受与中华民国宪法属一体两面的"九二共识、一中各表",这个已被证明有效的方案?若不愿回归"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就应尽快提出可消弭两岸战祸的替代谋和方案。

马英九表示,二○○八年他提出维持台海"不统、不独、不武"现状,实践方法就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蔡总统盼"在符合对等尊严原则下,促成有意义的对话",马习会就已经做到。

马英九说,让台湾人民安心,是总统最基本责任,当初透过马习会搭起两岸沟通桥梁,当然不是只用一次,而是要让能建立互信的两岸领导人,都可由此通往和平大道。

马指出,根据宪法与两岸人民关係条例,马政府才得以就"主权"与"定位"问题,与对岸达成"搁置争议,求同存异,一个中国,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识";马政府执政八年也是以此为基础,促成蔡总统所期待的两岸和平相处。

马英九批评,蔡总统说两岸当务之急是"共同讨论和平相处之道、共存之方",两次就职演说都提到将以中华民国宪法与两岸人民关係条例处理两岸事务,问题是蔡说的话常做不到,若不能真正解决问题,再动人的文青语言终究是空话。

昨天研讨会上有民众质疑,马习会为什么不促成一五共识,解决九二共识争议?马英九说,马习会就是要重新肯定九二共识是双方共同政治基础与建立互信的基础,当然不能另起炉灶。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