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
www.wforum.com | 2019-08-23 06:08:2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雄市长韩国瑜在“打麻将”事件后,于当地时间8月20日主动自行爆料称座驾“可能被装追踪器”,甚至高雄市议员陈丽娜指称已经向高雄市政府证实,并“绘声绘影”地说监控器就在韩国瑜的一台公务座车引擎中。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

      然而诡异的是,韩国瑜之后却不愿提告,理由是不想对民众制造恐怖的感觉,而由于此风暴越演越烈,甚至连总统府发言人都表示希望韩国瑜掌握证据后提告,由检警等单位迅速介入侦办,让真相水落石出。最终,高雄市新闻局长王浅秋于当地时间2019年8月21日表示“只是合理怀疑,我们没有实际证据”,遂让这场“罗生门”演变成韩国瑜的“自导自演”。 

       外界认为韩国瑜可能是借此议题转移近期“打麻将”和公文等失言风波,但也有人认为这将导致反效果,造成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的情况,无法扩张韩国瑜在2020总统大选中的票源,反而造成韩国瑜的诚信问题。 

      不过,也有评论家认为,韩国瑜目前因为无法有效整合党内团结的问题,再加上“郭柯王”有望在8月23日进行会谈,在2020总统大选有可能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下,韩国瑜主动出击以“国家机器监控”之名来指控民进党,借此凝聚泛蓝群众才能确保韩国瑜在2020总统大选提名最后期限前,不至于因为民调低于20%的支持度,而陷入“换柱2.0“的局面。 

      “换柱2.0”即“换瑜”在台湾社会已经流传好一段时间,虽然外界普遍认为一旦国民党操作“换瑜”,那2020总统大选必然会是一面倒的局面。不过由于民进党蔡英文的选情近来有“水涨船高”稳定上升的局面,再加上柯文哲或许不见得会参选,蓝营的立法委员在面临国民党并不是必胜的局面,也开始思考如何才能最大化自己的利益,因此可以说“换瑜”的想法也是国民党内蔓延的一种失败气息。 

     《品观点民调中心》于8月22日公布2020总统大选第六波民调结果,显示蔡英文领先幅度持续扩大,最近民调蔡英文以38.7%支持度赢韩国瑜29.2%。此外,蔡英文的民调有稳定成长的趋势,而相较之下,韩国瑜则是持续下滑。 

      而韩国瑜是否真的导致国民党内蔓延失败气息?首先,韩国瑜到目前为止确实没有发挥“定于一尊”的效果,成功地整合国民党派系和支持者。例如可能脱党参选的郭台铭和王金平,也数度将矛头指向韩国瑜,此外,近期新北市长候友宜和台中市长卢秀燕都以“市政优先”为由,拒绝担任韩国瑜竞选总部主委,也被视为警讯。 

       另外,韩国瑜本人的性格争议性的确也导致民进党的炮火不断。韩国瑜从“九合一”成功胜选被视为带领国民党打赢2018年的“救世主”之后,但在经过党内初选和高雄市政,引发民间的强烈反弹声浪,由于市政“空头支票”过多,也被认为诚信有问题。在“九合一”选举期间的政见,不管是“爱情摩天轮”或“凤飞飞纪念日”都导致韩国瑜的信誉受到影响。

       由于政治人物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公共事务的开展,因此拿放大镜检视政治人物的私德与诚信在台湾社会都是很普遍的现象,而政治人物的公共形象也成为选举时的重要指标,而这也是韩国瑜自从成为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之后所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
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
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
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反呛蔡英文?国民党:一致承认九二共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