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罪
www.wforum.com | 2019-08-31 07:12:5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罪

台湾2014年爆发"太阳花学运",示威者占领立法院近一个月,其间曾试图占领行政院遭驱离。23人其后控告时任总统马英九、行政院长江宜桦、警政署长王卓钧、台北警察局中正一分局局长方仰宁4人涉"杀人未遂"等罪,台北法院昨日开庭,马英九说警方是依法劝离驱离,自己并无下令,"我无罪"。案件将于11月29日续审。

否认令警驱散 马:我无罪

运动期间曾为学生抵挡水炮并于翌年去世的周荣宗,联同另外22人,指控警方2014年3月27日行政院清场行动中,迫于4名被告的命令,做出踰越必要限度的违法驱离行为,发起诉讼,台北法院2015年及去年两度驳回,但台湾高等法院今年3月将案件发回台北法院。

中央社报道,马英九昨在庭上表示,事发当晚数千人以暴力方式违法闯入行政院,准备占领并阻挠第二天公务员上班,以瘫痪中央政府,"这在任何民主法治国家都无法容忍",政府绝对有责任劝离或驱离,以维护国家最高行政机关安全与社会秩序,称这是合法、必要且符合多数民意期待。他又表示,台北警察局为恢复行政院的安宁秩序、主动依法劝离或驱离是正确做法,符合警方处理群众事件的标准程序,不需由总统或警政署长下令。

被告警官称暴力侵行政院

其余3名被告也有答辩。江宜桦说,王卓钧曾致电他说明警方准备驱离,他对此表示支持,但没有下令。王称自己也没有下令,台北警察局当时没有不作为的可能,他只调派中央警力支援。方仰宁表示,当时立法院周围有足够空间给民众表达意见,警方也保护他们,但少数人鼓动暴力侵入行政院,破坏公共设施,他身为辖区分局长,有责任指挥警方劝离、驱离,他有下令要求警员以合法方式执行任务;当天的水炮车也由他指挥,对劝导仍不离开的人水平喷射。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
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
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
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
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反呛蔡英文?国民党:一致承认九二共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