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反呛蔡英文?国民党:一致承认九二共识
www.wforum.com | 2019-01-07 06:25:59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对台发表谈话时重申“九二共识”、“一国两制”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强硬回击。1月5日,蔡英文在总统府与国际媒体茶叙时进一步呼吁“台湾所有政党应不要再讲九二共识”。

反呛蔡英文?国民党:一致承认九二共识

  对此,前总统马英九当日下午出席活动时表示,“我觉得不对,各政党应该一致都承认有九二共识,这是最好的结果。”

  中央社消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5日与27家国际媒体茶叙,在致词时她提出,台湾所有政党都应该说出“我们拒绝一国两制”,不要打折,也不要再讲“九二共识”,不再有模糊的空间。”

  前总统马英九5日下午在出席公开活动时对此回应称,各政党应该一致承认有“九二共识”,这才是最好的结果。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5日也针对“九二共识”提出看法,“总统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是不对的。”

  他还提到,2000年7月6日,时任陆委会主委的蔡总统曾答复立委陈超明质询时说,“1992年两岸有一个谈的过程,但在我方立场是各自表述一个中国。”吴敦义说,“习近平所说的“一国两制”与九二共识完全无关,我们不能忽视中国大陆是否有较大急迫感,因此开始谈一国两制。”

反呛蔡英文?国民党:一致承认九二共识

  现任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另外,欲参选2020总统的前新北市长朱立伦表示,“九二共识与一国两制完全是两回事,中华民国从过去、现在到未来都会坚持自由民主,这个立场不会改变。”

  他强调,“一个负责任的国家领导人除了要坚持中华民国的立场,也要避免喊冲喊打,以免让火车对撞。”

  对于前总统马英九指习近平对九二共识的认知与国民党并不相同,朱立伦则回应说,“国民党的立场很清楚,坚持的一中各表是中华民国,中华民国是自由民主的,这个立场不会改变。”

  国民党发言人欧阳龙5日也表明,国民党就是支持九二共识,过去两岸会谈也都以此为基调,台湾民众不接受一国两制,国民党也不可能去承认。

  另一方面,针对蔡英文喊话要各政党拒绝“一国两制”、别再讲“九二共识”,时代力量与台联均表达支持,并强调要一致对外,台湾才有活路。

  时代力量发言人李兆立指出,我们一向主张九二共识从不存在。“希望国民党别再称九二共识,拒绝一国两制,一致对外,台湾才有活路。”

  民进党发言人何孟桦则强调,从中国大陆领导人习近平和国民党各讲各话的“九二共识”就可了解到,国共两党根本没有所谓的“共识”。

  “两党都刻意藐视台湾人民对于民主自由价值的坚持,以及对未来前途的决定权力。”她说,北京以“一个中国为原则”的“九二共识”,和用一国两制来消灭中华民国台湾,这是台湾人民无法接受的。“凡是涉及国家主权和人民权利福祉,绝对没有模糊的空间。”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