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www.wforum.com | 2019-07-16 07:30:54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民党初选结果出炉,"唔嫁又嫁"的高雄市长韩国瑜大热胜出,将会代表国民党在明年1月挑战现任总统、民进党的蔡英文。韩国瑜胜出不让人意外,他既有为数不少的"韩粉"力挺,又是深蓝属意人选,中共对台办大概也以他为头号栽培对象。在三方力挺下,台湾首富郭台铭虽来势汹汹又有较多游离票支持,也无法扭转劣势,最终在初选饮恨。

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只是,选市长时被称为"卖菜郎"的韩国瑜胜了初选,不等于可以入主凯达格兰大道总统府,甚至可以说,此刻的韩国瑜比几个月前未宣佈参与初选时距离总统宝座还要遥远。韩国瑜去年底爆红成为国民党超新星,靠的是形同素人的民粹政客气息,还有直话直说的新鲜感。跟较文青以至咬文嚼字的民进党枱面人物相比算清新,加上台湾经济始终没有大起色,他成了向民进党算账及回归拼经济的先锋,民气自然高涨,难怪席捲高雄以至全台湾。

  新鲜感丢失变普通政客

  可这年头政客最难的就是保持新鲜感。未上台前说甚么都是inspiration或愿景,一上任就立刻被人用放大镜逐句话、逐个表情、逐个政治姿态检验,失分的机会远大于得分。韩国瑜第一个大考验是出访港澳及大陆四个城市,行程没有出大问题,但秘密进入香港中联办跟中央驻港官员会面是一大失着,后来在厦门跟国台办主任刘结一见面也让人有种搞甚么秘密交易的味道。

  另一个大问题在于是否参选总统。自高票当选后,韩国瑜先坚持自己会做满四年任期报答高雄市民;但随着韩粉造势加上国民党内部战将凋零,提议征召"卖菜郎"的声音越来越响,他的表现则像一般政客那样逐步变脸,先是不置可否,然后是不主动参与但也不排除可能性。到郭台铭宣佈参与初选,韩国瑜几乎立即把可能不参选的"伪装"丢弃,积极披甲上阵。在中间选民眼里,这一连串动作显示韩国瑜跟一般投机政客没有甚么分别,不能指望他走出甚么新路子。少了中间派支持只剩深蓝营基本盘的话,韩国瑜要取胜不容易。

  个人因素外,其他候选人以至国民党内部是否支持他也是疑问。郭台铭决心放下公司投身初选,想在总统大选一显身手的决心相当大。从民调结果来看,郭台铭对中间路线、浅蓝选民有相当吸引力,对上蔡英文也有胜望。加上他自视极高,大概也没把"卖菜郎"放在眼内,要他心甘情愿接受初选失败及放弃参选总统实在困难。他大有可能以各种原因改变不退党的决定,脱党跟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合作,又或与台北市长柯文哲组成联盟,放手一搏。这样的选择即使未致于令国民党内部分裂,也肯定𠝹走大量北部浅蓝选民的票,直接打击韩国瑜的选情。

  更关键的是绿营包括独派从分裂走向团结,连时代力量这个有大量年轻人支持的支派也归队。民进党初选原先被视为党内决裂的导火线,台独派支持的赖清德来势汹汹,一度令民进党中央相当头痛。但在蔡英文及党内主流派全力护航加上外部因素包括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涟漪效应下,台独派认同以保持绿色政权为首要目标,赖清德初选失败后也公开支持小英出选。

  最新情况是,蔡英文成功争取到原本别树一帜的时代力量及太阳花学运世代支持,当年的学运领袖林飞帆已加入民进党并成为党的副秘书长,显示民进党成功吸纳新血及年轻世代。时代力量及林飞帆代表的是新世代的力量,也是抗拒北京的力量,有他们助拳意味绿营的"统一战线"壮大了,也添了活力,跟年龄偏大又极度排他的"韩粉"不一样,在此消彼长下,韩国瑜明年要胜选大不易呀!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
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
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
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反呛蔡英文?国民党:一致承认九二共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