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光复75周年 马英九劝:民进党朋友请多读点书
www.wforum.com | 2020-10-25 20:15:2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光复75周年 马英九劝:民进党朋友请多读点书

       据台媒消息,今天(25日)是台湾光复75周年,对于纪念这个日子的做法,民进党有人却声称这是与对岸唱和“一中原则”,配合大陆对台湾进行政治斗争与操作。对此,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批评称,种种荒谬的言论,凸显部分人士对历史的无知,“希望民进党的朋友多读一点近代史再批评,比较有水平。”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马英九今天(25日)在脸收发文称,今天是台湾光复75周年,对于纪念这个重要的日子,民进党居然有人说,这是与对岸唱和“一中原则”,配合中国大陆对台湾进行政治斗争与操作,还有人坚持以“终战”的说法来否认台湾光复的史实。他表示,种种荒谬的言论,凸显部分人士对历史的无知。

  马英九还在脸书上完整叙述历史脉络。他表示,台湾人民对日抗战是从清朝割让台湾开始,比1937年七七事变早42年;1894年,甲午战败清朝割让台湾,丘逢甲当时写下“宰相有权能割地,孤臣无力可回天”,反映台湾人锥心之痛。

  台湾割让后,日军在桃园、新竹、苗栗、彰化、台南及屏东等地分别遭受强烈抵抗,台湾人用农具对抗日军,却仍士气高昂。1915年台南爆发噍吧哖(西来庵)事件,之后再转为非武装抗日。众多抗日志士,他们以行动证明台湾人展现台湾主体性,效忠的祖国绝非日本。

  马英九还说,抗战胜利后,台湾才得以光复,也才有今日的繁荣。台湾光复终结了日本50年的高压殖民统治,也告慰乙未抗日热血牺牲的台湾军民。纪念这段攸关国家存亡的历史,应是每任台湾当局领导人责无旁贷的重任。

  马英九最后批评说,把台湾光复与大陆的“一中原则”联系在一起,实在太离谱,希望民进党的朋友多读一点近代史再批评,比较有水平。

  对于马英九批评民进党,有岛内网友留言称,“他们把历史都改了,你要他们读什么历史?”

  有网友说,马英九说的全是事实,只是有人拒绝承认罢了。

  还有网友讽刺说,民进党的历史书只有夺权贪污,其他都不重要。

  对于马英九的批评,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今天(25日)声称,马英九讲过的许多话,事后都可以被台湾人民检验,“但作为领导过政府的人,讲话最好以台湾利益为优先”。

  对此,岛内网友讽刺苏贞昌:现在做“行政院长”的人,讲话是以瘦肉精美猪方的利益为优先,然后自己不敢公开示范吃美猪给大家看。

  还有网友劝苏贞昌不要把“台湾价值”抬出来当遮羞布,因为现在一切都是以“台独”贪腐政客们的利益为优先。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