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想承受大陆第一波攻击 马英九:别开玩笑
www.wforum.com | 2020-08-26 19:09:5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想承受大陆第一波攻击 马英九:别开玩笑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今天再次提醒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若坚持承受大陆第一波攻击会对台湾会带来很大的战祸,可能造成生灵涂炭、万民受害,千万不能拿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开玩笑。

  针对蔡英文在接受外媒访问时声称,如果台湾受到攻击,大陆要付出很大代价,台湾承受第一波攻击后,希望世界各国可以支持台湾。马英九8月10日对此曾表示,大陆的攻台战略就是“首战即终战”,一旦发动战争就要在很短时间内打完,让台湾没机会等美军来支持,且现在美军根本就不可能来。马英九还质疑民进党的两岸路线把台湾推向战争边缘。

  马英九“首战即终战”的相关言论让绿营气急败坏。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8月25日,台“行政院前院长”苏贞昌批评马英九当大官、领高薪还讲这种话,实在对不起台湾人民。蔡英文近日更是隔空批马英九是“卑躬屈膝”。

  今天(26日)上午,马英九在出席一个活动时表示,“首站即终战”是台“国防部”的智库所提出来的报告,说明大陆对台湾进攻的政策,他引用的目的是在提醒蔡英文,因为蔡英文说过台湾在遭受第一波攻击后,会承受然后再向国际求救,而他的发言主要是提醒蔡英文这是很危险的作法,因为到时候可能没时间去求救了。

  马英九还表示,身为领导人最重要的应该要防止战争的发生,而不是在战争发生后才去求救,这不是他的主张,而是提醒。

  马英九称,蔡英文还是照自己的方法做下去的话,对台湾会带来很大的战祸,就算是第一波的攻击都可能造成生灵涂炭、万民受害,身为领导人千万不能够拿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开玩笑。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