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香港无法再与美国竞争
www.wforum.com | 2020-08-13 23:22:32  联合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香港无法再与美国竞争

美国总统川普当地时间13日于白宫举行例行简报会时,认为香港传媒负责人被捕及其机构被搜查一件坏事,并表示华盛顿在《香港国安法》实施后取消相关的经济及贸易优惠,令香港无法与美国竞争。

综合港媒香港01与美媒福克斯商业新闻报道,川普指自由是一项伟大的东西,因此讨厌见到香港的现况,并批评中国至今仍以发展中国家自称,形容情况不可接受。

《苹果日报》创办人黎智英及多名高层日前被捕,而该公司大楼亦遭搜查。

而在川普被问到香港问题前,曾在福克斯商业新闻频道(Fox Business)谈到香港,他表示香港问题很复杂,形容美国过去以优惠(incentive)形式给予香港巨额金钱,让香港“自由”及有作为,而现在美国已收回一切、收回优惠,他指那些优惠价值数以十亿美元计,“以商业术语来说,香港已由中国拥有,那么为何我要把这些给中国?”

他更是觉得香港在没有这些优惠下永远不会成功(can never succeed)。

川普之后表示“那么对美国来说实际是什么?就是我们将会赚更多钱。”

(0)
相关新闻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