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参院小组通过新法案 个人可起诉中共瞒疫
www.wforum.com | 2020-07-31 00:29:25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参院小组通过新法案 个人可起诉中共瞒疫

图为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国会参议员玛莎·麦克萨利(Martha McSally),她提议的“COVID受害者的民事审判法”将授权美国人起诉中共,可依法冻结中共政府资产以及剥夺其主权豁免权。

美参院司法委员会通过“COVID受害者的民事审判法”(Civil Justice for Victims of COVID Act),允许美国人就新冠病毒遭受的损失起诉中共。

美参院司法委员会周四(7月30日)以13票对9票通过了该法案。若法案最终在两院通过,美国的新冠病毒受害者可在联邦法庭起诉中国(中共),就新冠病毒给美国家庭或企业造成的损害要求民事赔偿。

该法案最早由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玛莎·麦克萨利(Martha McSally)提出,授权给美国公民在美起诉中国(中共),可依法冻结中国(中共)政府资产以及剥夺其主权豁免权等。

麦克萨利说,中国(中共)当局要为它向世界释放病毒付出代价,它必须承担自己的责任。

这项法案参照2016年9月28日通过的《打击资助恐怖主义者司法程序》(Justice Against Sponsors of Terrorism Act),允许在特定情况下针对外国国家进行民事起诉。打击法当时是针对参与2001年9/11恐怖袭击的沙特阿拉伯官员。

法案将要求,国务院成立专案组,调查中共对疫情的处理过程,并帮助受害者从中共政府那里获得赔偿金。

参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也是“COVID受害者的民事审判法”的支持者之一。

“中国共产党明显欺骗了世界,并操纵了冠状病毒的信息。”他说,“中国(中共)限制在中国境内的旅行以减缓(疫情)传播速度,却允许中国人赴世界各地旅行、增进(疫情在中国以外的)传播速度。”

他补充说:“对遭受冠状病毒的人士而言,您遭受的痛苦与中国共产党的残酷行为直接相关。中国(中共)对病毒起源疏忽大意,同时又在病毒属性上欺骗世界。美国人要中共上庭解释。”

格雷厄姆说:“我许诺要让中国(中共)对冠状病毒负责,我也做到了这一点。”

国会还有其它跟起诉中共相关的法案在程序中,比如:众议员丹·克伦肖(Dan Crenshaw)和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联合提出新法案,通过修改《外国主权豁免法》、允许美国人在联邦法院对中共提起诉讼。

《外国主权豁免法》(FSIA)禁止美国人直接起诉其它国家,除非在“特殊条件”下。“特殊条件”可能包括,外国政府或外国政府雇员在他们行使法定权力或职责时,直接导致商业活动或个人人身损害或死亡。

美国两个州的州检察长办公室已就新冠病毒起诉中共。另据“美国之音”之前的报导,美国、欧洲、印度等四十多个国家的民间团体和产业组织已发起要求状告中共的连署活动。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仅仅一天 传言就被证实
遗孀说出高岗被毛收拾的内幕
拜习通话 三大看点 一个困局
必须承认 老美的情报太牛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