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www.wforum.com | 2024-04-02 23:08:17  FX168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关已要求一些贸易商限制向保税区运送外国玉米,此举旨在缓解国内供应过剩,并在播种季节到来前为农民提供价格支撑。

  交易商用这种方法以较低的价格买进粮食。该国的官方玉米进口配额为720万吨,关税仅为1%。超过配额的话关税为65%。然而,进入保税区的玉米可以与其他粮食混合,加工成动物饲料,后者以较低的关税进口。

  上述人士说,当地官员要求贸易商和加工商将入境数量控制在去年的水平以下。由于没有获得公开发言的授权,这些人士不愿透露姓名。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有关部门加强了对货物的检查,并收紧对加工者的要求。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最大玉米进口国限制进口的任何举措,都可能给已经受到美国和巴西供应拖累的全球玉米价格带来更大压力,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能导致玉米歉收。

  中国玉米期货在连续四天上涨逾2%后,周三基本持平。

  然而,由于进口激增、粮食丰收以及牲畜饲料行业需求疲软,玉米期货价格仍接近三年多来的最低水平。这促使政府储备机构中粮集团介入,购买玉米作为国家储备,以支撑价格。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2023-24年度中国玉米进口量可能从去年的1870万吨增加到2300万吨。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尽管遏制外国玉米流入的官方信息已经发出,但目前尚不清楚执行力度有多大。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计划可能会有所改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中国土法炼曝光机 传已能造5纳米芯片
突发!500亿科技巨头破产:技术曾超三星华
从李克强表弟被抓时“下巴发抖”说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中国土法炼曝光机 传已能造5纳米芯片
突发!500亿科技巨头破产:技术曾超三星华
从李克强表弟被抓时“下巴发抖”说起
注意!从中国出境 越来越多国人被要求…
全美一颗大雷眼看要炸了
40个足球场大!中国“国之重器”又上新
薄熙来当年是怎样谈论胡温和吴仪的
雄安七年之痒成与败:不要低估中共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