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郭文贵遭FBI调查 牵涉川普前顾问班农
www.wforum.com | 2020-07-09 05:09:33  华尔街日报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S1-GQ197_BANNON_OR_20200701152156.jpg

川普前高级顾问班农与中国流亡商人郭文贵联手,二人发起了一项标价1亿美元的项目,以调查习近平和中共涉嫌滥用权力的行为。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调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简称FBI)正在调查流亡的中国商人郭文贵以及用于资助他在美国媒体活动的资金,包括他与川普(Donald Trump)前高级顾问班农(Steve Bannon)的合作。

这些知情人士称,FBI的国家安全探员近几个月来向认识这两人的人询问了郭文贵活动的信息,包括与他有关联的一家媒体公司的资金来源,该公司于2018年聘请班农担任顾问。

这些知情人士透露,就在上周,FBI还会见了一名了解郭文贵关联公司情况的人士。其中一些知情人士称,调查已经进行了六个多月,曼哈顿和布鲁克林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检察官也参与了调查。

FBI调查的目的尚无法确定。

郭文贵的律师说,FBI没有联系过他的当事人。

“FBI从未就这些问题联系过郭文贵或他的同事,”这名律师还表示,“郭文贵很荣幸能在美国享有与其他人一起消灭中国共产党、解放中国同胞的自由。”

郭文贵曾是中国房地产大亨,2014年逃离中国。他在中国被指控犯有贿赂、欺诈、洗钱、绑架和强奸等不法行为,他否认这些指控。他还在美国申请了庇护。

郭文贵的网络视频和社交媒体帖子指控中国政治精英和企业精英之间存在腐败联系,惹怒了中国政府。2017年,郭文贵对中国政府进行了一系列批评,赢得了川普政府中对华鹰派的支持。

班农的一名发言人表示:“FBI没有就任何事情与班农或他的任何下属联系过,更不用说这件事了。”

班农称自己是中共的“头号公敌”。

一位了解班农活动的人士说,2018年与郭媒体(Guo Media)签订的合同期限只有一年,合同没有续签。

这位知情人士说:“班农和郭文贵一起对抗(中共),还一起建立了一个媒体和技术传播平台,这个平台可以突破防火墙,直接面向中国人和世界各地的华人。”

中国大使馆没有立即回覆记者的置评请求。

(本文内容稍后会有更新)

(1)
相关新闻
郭文贵大爆北戴河会议内幕:中共忧心撑不到郭文贵被控是中国间谍,在美国也呆不下去了
回中国会被处决 郭文贵控告共和党人郭文贵党羽 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判无期
郭文贵联手班农 搞垮中国共产党大变脸 德媒惊叹郭文贵矛头直指习近平
郭文贵爆料600亿罚款 中国曾想私下和解郭文贵女儿挑战香港警察 申请解冻15亿
最新!郭文贵回应伪造文件案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郭文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李念 2022-01-12 19:50:30
班农在2017年不断主张的“白人至上”主义驱动下,极右翼群体成员在美国夏洛茨维尔(Charlottesville)爆发了种族主义暴动事件,饱经舆论指责的特朗普立即决定与班农划清界限。班农为了报复,在《火与怒》一书曝光特朗普政府内部丑闻,此举也彻底激怒了特朗普,并使得其最大金主默瑟家族基金会决定与班农割席。班农为了在“后特朗普”时期重新在美国政坛上有所建树,开始接受郭文贵的资金供养,并担任“法治基金”主席一职。一方面通过高举“反共”大旗来不断提高政治参与度;一方面通过鼓吹新冠起源中国武汉实验室的观点,来不断增加曝光度。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