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各表消失仅剩一中 马英九:大陆要负相当责任
www.wforum.com | 2020-01-19 05:14:13  XTR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00107004432.jpg

中华民国大选结束,国民党败选,党内掀起检讨两岸路线的呼声,前总统马英九表示,九二共识更改必须有四个要件,其中之一是要"北京同意",引起议论。今天马英九受访时说,九二共识就是台湾与北京的共识,当然要获得北京同意,对于一中各表仅剩下一中,却没有各表,马英九认为大陆方面要负相当责任。

前总统马英九出席独居长者餐会,亲手为老人披上围巾并发送红包。现场充满年节气氛,而媒体关注。国民党败选后的检讨,以及党内回锅当任党主席。

前总统马英九:"(有人希望你回锅党主席)谁?(很多人)呵呵哪有这么多人,谢谢我已经做过党主席了(谁呼声比较高,朱立伦也被点名有可能)我们看马上很快就会知道。"

对党主席人选没有多谈,不过马英九表示,国民党一定要改革,将逐步提出改革方法。对于党内青壮世代抛出检讨九二共识,马英九虽贊同但却提出四前提,包括必须要有北京同意,遭到批评。

前总统马英九:"因为九二共识是台湾跟大陆的共识,如果北京不同意你跟谁共,九二共识一定要是台湾共识,也要是两岸共识,这样才会有效果嘛(所以你觉得现在还有共识吗)就是要找出一个可以恢复共识嘛。"

马英九强调一中各表对台湾相当有利,既符合宪法,也存在弹性,对于大陆方面把九二共识只解释成一中,却不提各表,马英九认为对岸要负相当责任。

前总统马英九:"我觉得这个地方大陆要负相当责任,因为它把九二共识解释成,完全就是一中,忘记了还有各表,所以这点它如果不改的话,讲老实话我们困难会增加很多。"

点出关键在对岸态度,不过在和北京取得共识前,国民党内在两岸路线的检讨,还得先谈出共识。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