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连任 就指望这个决定因素
www.wforum.com | 2019-12-11 04:21:3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微播》20191210

1、川普连任 指望这个决定因素

  随着2019年接近尾声,美国公布的经济数字强劲,达到连续11年增长的最高水平。川普总统认为,这说明他应该赢得2020年的连任。

  川普总统正在与华盛顿的弹劾程序作斗争;不过,川普希望大多数美国人关注美国创纪录的股价。他说,美国已经启动了前所未有的经济繁荣。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已降至3.5%,是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点。这进一步提振了川普释放的信息。

  经济学家马克•哈姆里克说,这将帮助川普与选民建立联系。但美国的经济状况真的很好吗?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说,工资和贫富差距加大,是川普总统忽视了的问题。

  与此同时,经济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美国政府正在与中国等贸易伙伴进行谈判。分析师们警告说,这使得投资者惶惶不安。

  美国人对现任总统的看法严重分歧。随着决定性选举年的临近,对美国经济实力和收入不平等的质疑可能是一个决定性因素。

2、苹果华裔员工窃取资料被捕 被指有逃亡中国风险

  据路透社12月9日报道,在北加利福尼亚州美国地区法院举行的听证会上,检察官表示苹果公司前雇员张小浪和陈继忠应当继续接受监控,因为他们有潜逃中国的风险。

  美国联邦检察官指控参与苹果公司对外保密的自动驾驶汽车研究项目的张小浪在他透露他将为中国的一家可以跟苹果竞争的公司工作之前下载保存了跟那一研究项目有关的文档资料。去年,在张试图登上一架班机飞往中国的时候,美国联邦执法人员逮捕了他。

  另外一方面,检察官指控陈继忠从苹果公司的电脑系统中下载了两千多个文档,其中包括手册、图表和截屏图片。今年1月,执法人员在他前往机场要搭乘班机到中国去的途中逮捕了他。

  后来,执法人员又在他的家中发现跟美国的爱国者导弹研发项目有关的电子文档。陈继忠是美国公民。而张小浪是美国永久居民。目前他们的审判日期还没有排定。

  近年来,中国通过各种方式从美国窃取商业秘密的问题受到美国当局的注意和重视。

3、中共下令:政府机关电脑软硬件三年内国产化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文件要求所有政府和公共事业机关在三年内移除所有外国计算机设备和软件。

  《金融时报》援引中信建投证券分析人士的话说,中共这份指令要求政府相关机关在2020年将30%的计算机软硬件以国产品牌替换、2021年国产化替换率达到50%、并在2022年将剩余20%的软硬件设备全部更换为“国货”。分析人士说,在这份“3-5-3”指令的要求下,受影响的计算机设备数量将达到2千万到3千万。

  杰富瑞(Jefferies)投资银行估计,美国科技公司每年在中国市场的收入达1500亿美元。如果“3-5-3”指令全面执行,美国惠普、戴尔和微软等计算机设备和软件企业的在华市场份额可能会受到影响。

  中国政府已经在越来越倾向于采购国产品牌电脑,但分析人士说,软件的国产化难度更大。比起美国微软的视窗和苹果的macOS操作系统,中国国产的“麒麟”操作系统的开发生态环境还不成熟。

  另外,如何定义“国产”也是难题。以联想计算机产品为例,虽然联想电脑大部分在中国组装,但处理器由美国英特尔生产,硬盘来自韩国三星。

4、台湾大选倒数一月 得民心者得天下

  中评社发表社论称,距离明年1月11日台湾大选投票日仅余1个月,选举进入决战时刻。蓝营的选情近日有起色,绿营紧接着可能会继续打出“核弹”。最终谁能胜出,看民意走向,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

  去年九合一选举国民党和韩国瑜大赢,主要是因为民心思变。一个月后的大选胜败的关键,同样将会关乎这四个字。民进党2016年重新执政,迄今3年半,台湾年度汉字依序是:“苦、闷、翻、乱”。从这四个字看,民进党执政乏善可陈,民众对现状不满。

  韩国瑜最近多场造势活动让人感觉到韩流已经回来了,这是绿营最怕的。韩国瑜很有自信,认为论假民调,是蔡英文领先;论真的民心,是他领先。如果选民不想继续忍受过去3年半来“苦、闷、翻、乱”的日子,明年1月11日,就是改变的时刻。

  中评论的评论指出,民不聊生、民心思变、民气可用。厌倦谎言贪污,庶民想过好日子。明年1月11日,台湾可能翻转。

5、你达标吗?在美国城市快乐生活的最低年薪是这么多

  根据亚特兰大宪报(AJC)报导,美国普渡大学与GoBankingRates.com做了一项“在大城市快乐生活所需年薪”的研究调查,该研究想知道是否收入增加,能够使人感到快乐;而要多少钱,才会使人快乐。

  GoBankingRates.com依照普渡大学的研究结论,推算出在全美各大城市能够快乐生活的所需费用。该报告表示,快乐生活是指:可满足生活基本需求,可大方购物,并偿还贷款。情感上感到幸福感,则是评鉴每天个人的情感感受,包括了快乐、刺激、伤心及生气等;而“生活评价”则意指整体生活感到满足,并且受到更高的生活目标以及与他人比较等影响。

  然而,虽然高薪可以带来生活富足,却依旧有其上限。 研究员杰布(Andrew T. Jebb)表示,当达到某一点后,更多的收入与生活的幸福感即开始成反比。

  该研究报告指出,以全美来看,要达到生活快乐所需的平均年薪约为10万5000美元。在被研究城市之中,快乐生活所需年薪最高的城市为旧金山,所需年薪达到32万之多;相比之下,所需年薪最少的是的亚特兰大,年薪只需要达到12万有余就可以享受快乐生活。

6、联合国2019年人类发展报告 中国排第85 香港第4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12月9日发布《2019年人类发展报告》,排名头三位的分别是挪威、瑞士和爱尔兰。香港和德国同为第4名,高过位居第15名的美国,而中国内地则排第85位。

  这份主题为《超越收入、超越平均、超越当下:21世纪人类发展历程中的不平等问题》的报告评估189个国家或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程度。人类发展指数(Human Development Index,HDI)的数值分别在0至1之间,愈接近1,代表人类发展指数愈高,愈接近0则显示人类发展指数愈低。

  报告指出,一个不平等的世代代正展开,可见于教育、科技以及气候变化的问题。这些新一代的不平等问题若不被制止,或会引发社会涌现"新的大分歧"。这种社会分化的情况将会是工业革命以来首见。

  另外,根据报道显示,澳洲和冰岛并列第6,瑞典第8,新加坡排第9,英国和美国排名相同,一样都是第15位。

7、失去美国防部100万大订单 亚马逊状告川普

  12月9日,亚马逊在联邦索赔法庭提起诉讼。诉讼状指称,由于川普对“贝索斯先生、亚马逊和《华盛顿邮报》的私愤”,致使亚马逊公司失去了美国国防部云计算合同。赢得合同的是其竞争对手微软公司。

  贝索斯是亚马逊和《华盛顿邮报》的拥有人。川普经常抨击贝索斯和亚马逊交税太低,并指责《华邮》散布“假新闻”。

  亚马逊在诉讼中说,川普发起了“连续不断的公开和幕后攻击”,不让五角大楼的云计算合同落入亚马逊手中。该公司称,川普的干预使国防部无法以 “合理、一贯和公正平等的方式”来选择合同赢家。

  诉讼案要求五角大楼重新审议把合同给予微软的决定。

  亚马逊的诉状提出质疑,是否应该允许美国总统利用国防部的预算来追求其个人和政治目的”。

  五角大楼发言人艾丽莎•史密斯12月9日在一份声明中说,选择微软的决定是“由职业公务员和军官组成的专家团队”做出的,没有受到外部影响。

  截至报道前,白宫暂时还没有就这起诉讼发表评论。

8、世界首例 中国科学家实验:猪和猴生出新物种

  据搜狐网报道,近日,中国科学家做了一个突破性的实验,创造出世界上第一个“猪猴混合体”生物。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Tang Hai称,这是猪猴嵌合体的首次报告。

  这项研究主要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进行,最终目的是在动物体内培养人体器官进行移植。研究小组说,结果表明,要实现这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研究小组对在培养物中生长的食蟹猕猴细胞进行了基因改造,因此产生了一种称为GFP 的荧光蛋白,这使研究人员能够追踪细胞及其后代。然后他们从修饰的细胞中提取出胚胎干细胞,并在受精五天后将其注射到猪胚胎中。

  超过4000个胚胎被植入母猪体内,结果出生了十只仔猪,其中两只是嵌合体,但是所有仔猪在一周之内死亡。Hai说,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仔猪会死亡,但由于非嵌合猪也同样死亡,研究小组怀疑这与体外受精过程有关,而不是嵌合体。

  据悉,在2017年,美国就进行了一次猪和人类的DNA合体实验,但每10万个细胞中只有一个是人,出于伦理原因,胚胎仅发育了一个月就结束了。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