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连失“友邦”后蔡英文放出大招 结果被打脸
www.wforum.com | 2019-09-23 20:34: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周连失两“友邦”后,又深陷论文风波,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坐不住了。

  面对外界对蔡英文博士论文的质疑,23日下午,蔡英文办公室召开记者会表示,蔡英文已授权台湾图书馆开放阅览她的论文。

连失“友邦”后蔡英文放出大招 结果被打脸

  蔡英文为何选在此时公开论文?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自今年6月来,台湾学者和网友就纷纷揭露蔡英文博士论文的多处疑点,但她仅口头澄清,拒绝拿出证据。

  就在昨天,蔡英文还出面回应,“学位是真的,论文也一定有,所有审查都经过相关行政程序”,甚至喊话称,“35年前的教育部,不是民进党的教育部,更不是蔡英文的教育部。”

  有台湾政界人士分析称,蔡英文或许是想等到2020选举临近再拿出论文,来反制或打击对手,作为选战策略的政治操作。

  然而,如今面对连失两“友邦”的危机,蔡英文终于沉不住气了。但事实上,公开论文并不能解决“断交”对台当局的重创。

  知事注意到,面对所罗门群岛和基里巴斯两“友邦”一周内接连“断交”,蔡英文不仅不反省台当局的问题,反而使用一贯“卖惨”“甩锅”的招数,却立刻被打脸。

  据路透社报道,基里巴斯总统马茂21日通过电子邮件表示,与台当局“断交”是“基于国家利益”,与中国大陆复交是经过“长时间的内部审查和对国际关系的评估,以符合我国政府与民众最佳利益为考虑”。

  对此,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怒批蔡英文“执迷不悟、不知检讨”。马英九指出,这次“断交”,美国一些高官都曾出面向所国施压,但最后依然徒劳无功,问题的关键就在于蔡当局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

  国民党2020参选人、高雄市长韩国瑜同时指出,没看到蔡英文反省检讨,却“膝(跳)反射”地甩锅给别人。韩国瑜说,希望蔡英文拿出具体作为改善两岸关系,并非“只是说说”。

  知事注意到,蔡英文创下上任3年多连丢7个“友邦”的记录,就连绿营内部都看不下去了。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表示,他任内8年“断”掉6国,比蔡英文不到3年半“断”掉7国好。对此,台湾网友讽刺,民进党真的很会比烂。

  不久前宣布参选2020的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则称,“你(蔡英文)的执政表现,让你走到哪都被骂,这两三年我走到哪都找我诉苦。”

  蔡英文频频打出“政治牌”,是因为不敢面对台湾的经济困境。数据显示,岛内制造业已经连续七个月衰退,就业机会创八年新低。由于两岸关系严峻,台湾观光产业面临“寒冬”,自8月以来,民进党当局已宣布将砸下46亿元新台币,约合10.5亿元人民币,以补助台湾观光旅游业。

  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游梓翔坦言,民进党当局执政至今,不仅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还不断在岛内煽动对大陆敌意,挑动两岸对立。岛内舆论忧心,两岸关系陷入冰冻,不仅会使包括旅游业在内的台湾诸多产业受到冲击,更将进一步影响台湾经济、就业等方面的发展。

  由此不难想象,倘若蔡英文继续连任,台湾的经济、政治前景不容乐观。届时两岸关系势必进一步恶化,台湾地区的“国际空间”将更加狭小,融入区域经济的构想也将泡汤。

  难怪当蔡英文说“要民众再给她四年”时,岛内有网友讽刺,“给她一天都多”。

  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势不可挡。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日前指出,民进党当局的惯用做法就是编织谎言,以此转移视线、欺骗广大台湾同胞。他们过去这样做,今后也还会这样做。

  马晓光强调,两岸同胞早已看得清清楚楚。只有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两岸关系才能改善和发展,台湾同胞才能获得更好的民生福祉,更大的发展空间,更加安全、更有尊严。民进党当局企图靠污蔑抹黑撼动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的大势,是绝不可能得逞的。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