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郭台铭退党蓝营大分裂:将翻转中华民国命运
www.wforum.com | 2019-09-13 12:16:16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台铭退党蓝营大分裂:将翻转中华民国命运

  台湾2020总统大选,导致国民党20年来最大的分裂!为劝退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发动31位资深党员在昨日中秋前夕刊登报纸广告,吁郭韩合作;中常委也在会上批评"如果国民党败选,郭台铭要承担历史罪名!"这些举动均让郭彻底爆发,郭同日委讬幕僚发表退党声明,批评国民党迂腐,也预告有选总统的打算:"我知道我正在做一件对的事,一件将翻转中华民国命运的大事。"

  "结束了。离开了。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但愿我郭台铭的离开能够加速国民党的改造与重生。祝福国民党。"郭台铭昨日亲笔写下退党声明。郭自党内初选败阵以来,迟迟不愿与党主席吴敦义见面,也不表态支持高雄市长韩国瑜,而是密锣紧鼓筹地联同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台北市长柯文哲,筹谋败部复活。对国民党而言,郭无疑是计时炸弹,让党走入内讧困局。

  扬言"翻转民国命运"

  至昨日,连战连同前党主席吴伯雄、前总统马英九、前副总统萧万长、现任主席吴敦义等大老,突然以《团结、奋斗、救中华民国》为题刊登联署声明,呼吁韩与郭能合而为一,展现国民党大团结气势,加上党前日举行的中常会有中常委要郭王"知所进退",还呛郭"如果国民党败选,郭台铭要承担历史罪名!"均促使郭宣告退党。

  郭台铭幕僚蔡沁瑜昨午4时代郭赴党部办理退党程序,同场发表郭亲笔写下的退党声明。声明指,郭对国民党的初心不变,但双方理念却背道而驰,"再多的努力也撼动不了现有国民党的分赃与腐朽文化",又强调"我知道我正在做一件对的事,一件将翻转中华民国命运的大事"。郭参与总统大选的意图表露无遗,下周二(17日)前会宣佈参选与否。

  知情人士分析,之前郭台铭阵营就曾指郭若要选总统,会以独立身份参选,如今正式退党,"代表选总统已箭在弦上"。就外界关注"郭柯王结盟",据悉现已破局,仅剩"郭柯联盟",目前首要工作是先拼28万份的联署门槛,柯文哲阵营也卯足劲,在全台7大地区佈署2,000多个联署点,只要郭一宣佈参选,预计一个月就能为郭取得50万份联署。

  然而联署易取,选战却难打,尤其郭台铭与国民党的票源相近,上阵参选势掀恶战。分析指,国民党大老发声明表面上要求郭韩合作,但更多的是宣示国民党具有党、公职的正规军,要与郭王两名党员分道扬镳;其次就是要将郭参选总统的正当性"从天上掉到地下"。

  王金平欲等"两败俱伤"

  据悉,王金平因遭到郭柯阵营排挤,因此不会跟随退党,9.17前也不会领表参选,也不表态支持郭,其盘算乃韩的声势一再下滑,郭参选后继无力,他将争取亲民党提名,拿到总统大选的门票。

  对于郭台铭愤然退党,韩国瑜昨亲自在fb直播回应"顾全大局,发挥大爱比甚么都重要"。民进党籍的台湾总统蔡英文则讽刺,"既然觉得国民党这么糟,当初郭又为何要代表国民党参加初选呢?"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中国加速建立太空军 有2大明确意图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布林肯IG贴文 点出了中国外交手段之“毒”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