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郭台铭松口表达参选意愿 韩办:已做好心理准备
www.wforum.com | 2019-09-09 06:49:11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台铭7日接受日本媒体采访,在谈到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称,“持续朝参选方向准备”,这是郭台铭在7月中旬国民党内初选失败后,本人首度表明参选意愿。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竞选办公室今(8)日表示,已经做好郭台铭可能脱党的心理准备,不期待郭台铭支持韩国瑜,但会努力到最后一刻。

郭台铭7日在台北接受日本媒体访问,谈到明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郭台铭说,“持续朝参选方向准备”,表达参选意愿。不过仍未松口是否参选,仅强调“已进入最后评估阶段,要有必胜的信心”,将在9月中旬做出结论。

郭台铭还说,台湾需要一个以经贸生意为主的人来领导,并强调自己的强项,还列举自己并购日本夏普的经验、与日本企业在商业往来的管道,说“在3位参选人当中,我是最了解日本的”,说明自己是“知日派”。 他还透露,如果自己参选,口号会是“和平、安定、经济、未来”。

台湾《ETtoday新闻》8日报道称,郭台铭已下定决心参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只剩下适当的宣布时机点。在组织规划部分,将由前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协助,在北、中、南、东各设立竞选办公室,强化“陆军”作战能力。“王金平在初选时于各地成立的王金平之友会,以及台北市长柯文哲的柯粉俱乐部,也会协助郭台铭完成连署作业”。

报道还透露,在初选过后,原郭竞选团队先行解散,找来前新闻主播蔡沁瑜担任永龄基金会副执行长兼发言人一职,原本的执行长刘宥彤退居幕后。但在决定登记参选后,郭团队部分调整。找来柯市府幕僚李缙颖、前国民党青年团总团长林家兴、永龄基金会顾问高虹安、永龄基金会顾问郭昕宜、永龄基金会执行秘书陈佳圻等人加入后,也已经开始任务分工。

报导称,为了强化发言系统,郭办媒体发言小组未来将一口气扩编至5至10位,“应郭台铭要求将分为政论节目组和时事回应组”。在政论节目组部分,高虹安论述能力极佳且可攻可守,目前是郭团队的超级战将。且在媒体联系部分,原本郭台铭在鸿海任内就已经成立的“郭董媒体联络群组”,目前已达500人上限,除政经线记者,甚至有不明人士加入。因此,待郭正式独立参选后,郭阵营也规划重建社交群组,让讯息和行程不再受到干扰。

韩国瑜竞选办公室:已做好心理准备

韩国瑜竞选办公室8日表示,从国民党初选结束至今,中间一直透过许多人与郭台铭联系,但目前看来,郭台铭是否参选,关键在其一念之间,不是谁打了多少通电话或表达多少诚意就能够左右,但他们该做的还是会做,“会努力到最后一刻”。

韩办说,已经做好郭台铭可能脱党的心理准备,不再期待郭台铭会支持韩国瑜;对于“三脚督”选情,他们并不特别担心,主要是郭柯王结盟除了拉到蓝营选票,也可能拉走绿营票源,未来将视郭台铭的副手人选、选战打法而有不同的因应方式。

至于王金平的部分,韩办说,始终相信王金平是忠贞国民党员,当年马王政争,应是王金平最低潮的时刻,那时候王金平都没有离开国民党,相信这一次也不会。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布林肯IG贴文 点出了中国外交手段之“毒”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人人皆已嗅到太平洋战争气味!布林肯的最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