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选情堪忧 国民党“高官厚禄”诏安郭台铭
www.wforum.com | 2019-09-04 07:44:47  台湾苹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总统选举变局云诡波谲,原本形势大好的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高雄市长韩国瑜,因是非缠身支持度插水,加上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传将弃国民党参选,蓝营陷分裂之虞,更传国民党派密使赴大陆国台办请示"换瑜"。为解除危机,党主席吴敦义向郭释善意,愿以"不分区第一名"及"立法院院长"一职为条件,招安郭台铭,望留住郭在党内"一起奋斗"。郭办则向国民党泼冷水,指对国民党任何人事安排"无期待、无想法"。

选情堪忧  国民党“高官厚禄”诏安郭台铭

  郭台铭昨到嘉义市忠烈祠拜祭

  柯文哲原获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视为接班人

  郭台铭在国民党内部总统初选落败后,出国散心,上月初返台后不断传出独立参选风声,更有意与同是蓝营的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以及台北市长柯文哲结盟。国民党军心不稳,党内整合问题浮上枱面,韩国瑜曾促请吴出面整合团结。为整合战力,吴曾派副主席郝龙斌与郭接触,后因顾虑"吴郭会"成郭台铭宣佈参选的最佳舞台,吴郭会不了了之。国民党内人士透露,吴随后派人透过五个管道跟郭接触,指郭民调无必胜把握,即便当选总统行动也极度受限,无法穿梭各国发挥人脉影响力。

  据指,为免郭另拉队角逐总统,造成蓝营分裂,吴敦义承诺若郭能留在党内选立委,并担任国民党不分区第一名(按政党票比例分配的立委席次),未来郭进军立法院可出任立法院长,届时行政体系也要听命于郭。吴又指,郭还可用国会外交名义出访各国,发挥空间比总统更大。但郭办表示,郭对国民党任何人事安排都没有期待,也没有想法。国民党则称,党内不分区提名办法尚在草拟,名单10月才出炉,吴也没相关说法,中央党部毫无所悉,现时目标是全力整合、辅选韩国瑜,力拼立院席次。

  郭台铭对参选蓄势待发,昨日前往嘉义参与忠烈祠秋祭,以及追悼早前殉职的铁路警察李承翰,随后在拜会嘉义市议会副议长苏泽峰时提到,自己站出来就是希望翻转台湾经济,也希望打破蓝绿界限。他指任何政党若无法发展经济,那就轮流做。值得一提是,郭一旦以独立身份参选,须提交28万份连署书,否则只能透过"政党提名"获参选资格。外传郭上月曾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密会,宋有意将亲民党总统提名权给郭,但遭婉拒。亲民党组织部主任张硕文昨日否认传闻,但说不排除跟理念相同者合作。

  柯文哲称支持郭去选

  张硕文又指,宋楚瑜曾考虑找台北市长柯文哲接班,但随着柯组党后打消念头;对于郭、柯、王三人合作则持开放态度。柯文哲昨受访时称,"郭柯王"合体亮相后,自己曾再与郭见面,还告诉对方"要选就努力去选,我们就表达支持",他相信由亲民党、民众党等小党会支持第三势力的候选人。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