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解剖韩国瑜顾问团玄机 抓牢"国家机器"就他自己
www.wforum.com | 2019-08-27 05:53:1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民党总统提名人韩国瑜国政顾问团公布200多人,还有百来人隐姓埋名。由科技界领袖前行政院长张善政领军顾问团总召,3位副总召包括经济专长行政院前副院长杜紫军、国土内政专长内政部前部长李鸿源、金融专长前政务委员蔡玉玲登场,以每周一直播方式发布韩国瑜政见,向天下宣示菁英蓝归队之心不言而喻。

解剖韩国瑜顾问团玄机 抓牢"国家机器"就他自己

  知情人士说,除了和总统蔡英文互别苗头,其人马布局,也暗示了蠢蠢欲动想挑战总统宝座的鸿海创办人郭台铭"蓝营人马已经归队"。前总统马英九人马、军系台北市前市长郝龙斌家族、厌恶台北市长柯文哲的连家军等等,可以看见,初选时隶属郭台铭政策组的交通部前部长毛治国、前政务委员朱云鹏,一不在名单上,后者则归之韩国瑜麾下。郭台铭想打大数据经济牌,既有张善政领军,而传统文官系统也已入列,国民党用名单告诉郭,台湾不是"非他不可"。

  两岸外交 韩一手抓

  同时,这份名单也再度向总统蔡英文宣示,治国专长的菁英都在国民党麾下,这也同时餵了"菁英蓝"一颗定心丸,意味就算韩国瑜在当选高雄市长前不务正业十多年,国民党执政还是有品质保证,这些传统文官都还在。党政人士说这份名单上,看的不是抢了郭台铭的谁,"两岸"、"国防"、"外交"攸关国家机器的掌握上,韩国瑜自己有所布局,而国民党也力挺,不然这一阵子以来,韩国瑜对AIT(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的会面,以及美国商会的沟通管道,是谁在建立的?

  要知道,郭台铭任职鸿海集团总裁期间可以在全球趴趴走,但是中华民国因政治地位特殊,一旦涉及政治,就不能随意走动。郭台铭一再主打自己和多国领袖都有交情,然而一旦他有意于政治,国际政坛就不会轻易买他的帐。同时间,AIT处长的举动,也暗示了民进党,"美国仍然掌握蓝绿阵营管道"。

  美国不会轻易埋民进党的单,而中国则是不向民进党埋单。因此,"两岸"、"外交"的人马确实是韩国瑜的亮点。知情人士说,通过初选后,韩国瑜即找了他在政大东亚所的老师,国安会前秘书长苏起来协助,透过苏起又纳入恩师,陆委会前副主委赵建民、同学淡江大学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张五岳。由苏起领军替其打点在两岸、外交的事务。

  山头大老 隐姓埋名

  而苏起入列,也形同前总统马英九人马归入韩国瑜旗下,什么马英九力挺郭台铭的传言就不攻自破。此外,在名单上还小心翼翼列名的,还有国防组,召集人空军官校前校长、国安局驻美前特派员田在劢任召集人,但真正在韩国瑜掌握的是国防部前副部长陈永康,还有淡江陆研所教授黄介正。知情人士说,其实韩国瑜在这几组都安排了自己人,毕竟两岸、国防、外交互为表里,稳稳抓住"国家机器"。"隐姓埋名"的百来人大概也在这几组。

  因为国安系统非常重视辈份,例如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一定也加入了国政团队列名事宜,其父亲郝柏村为台湾重量级军方人士,但军方山头何其多,若名字入列,那另一个山头的人就不进来了。"所以列名的都还只是普通人而已"。即便有名如苏起,在国民党文官体系当中,辈分也算轻,隐姓埋名的,一定都是各领域更加敏感的人。是谁大家当然无从知晓,但唯一肯定的是,国民党这份"国政顾问"名单,能够与现在掌握国家机器的蔡政府互相匹敌。不愿意具名的党政人士说,"其实每次大选都有这些运作,只是韩国瑜的能力受到质疑,才全部列名,就是要让看得懂的人放心。"

  两岸沟通 郭柯隐忧

  治国的机器没有跑到鸿海创办人身上,两岸、国防、外交,全是国民党的人。郭台铭身后又有谁呢?郭台铭自豪的科技、经济,难道全靠一人之力吗?党政人士说,民进党已经是第二次执政,然而在这几个系统上,人才还是付诸阙如。更何况出身医院和商界的台北市长柯文哲、鸿海创办人郭台铭?要知道,总统蔡英文已经是民进党的两岸专家,还曾参与过WTO(世界贸易组织)谈判,然而在她治理下,两岸关系不只是"急冻",甚至比前总统陈水扁执政时,还没有弹性。

  因此,民进党在两岸的管道上,现在堪称"零"。党政人士分析,若国际情势再紧张下去,美中贸易不停、香港反中势力不断,则两岸危机大大升高,过往累积的两岸政策包括三通、直航、已经签署的协议,都不排除一笔勾销的可能。如果这个政策放到郭台铭、柯文哲这组,郭台铭坚持九二共识,但其与中共的沟通意境,恐怕与政府运作大大相反,值得观察。而柯文哲除非承认九二共识,否则其"两岸一家亲"的主张,只够城市往来,但若柯文哲承认九二共识,其选票又不知何在。

  长期以来,台湾和对岸沟通的话语权几乎由国民党文官集团垄断,总统蔡英文即便把以经济见长的陆委会前副主委傅栋成纳入国安团队,但是在中共对民进党战略不变的脉络下,一支嫡属蔡英文的两岸系统无法启动。而在两岸关系当中,"九二共识"乃正式写入两岸互动文件往来当中,蔡英文不承认,两岸旧部解冻。反观,若郭台铭承认,但其独立参选,背后无两岸谈判经验团队,又该如何?而柯文哲"两岸一家亲"只是中共对柯的权宜之计,一旦柯挑战大位就难以运作。台湾虽然需要第三种选择,但郭柯两人能开出什么名单,一定还受到考验。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人人皆已嗅到太平洋战争气味!布林肯的最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