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如果“郭柯王”联盟,国民党将走入死胡同
www.wforum.com | 2019-08-26 04:52:18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郭柯王”联盟,国民党将走入死胡同

千呼万唤始出来。借助“八二三炮战”(大陆称“金门炮战”)相关活动,之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郭台铭、柯文哲、王金平三人终于在当天同台,联盟的信号似乎越来越强。有分析指出,国民党把一盘好棋或将被自己人活活走死。

吴敦义“伤脑筋”、韩国瑜“伤筋动骨”

据福建东南卫视“海峡新干线”报道, 8月23日,台北市政府举办“八二三炮战纪念音乐飨宴”,郭台铭、王金平都应邀参加,三人全程面带微笑,合照、握手样样都来。

不过,外界还是观察到很多微妙之处,当主持人介绍与会来宾时,唯独郭台铭没有为柯文哲鼓掌,三人排排坐时也未交头接耳,王金平会后甚至脱口说出“与柯文哲不必再约”,可见,用“貌合神离”这四个字来形容此次“郭柯王同框”,也不算夸张。更何况,到现在为止,郭、柯、王三人中,谁都没有做副手的意愿,不知还要怎么谈下去?

报道称,“郭柯王结盟”还在酝酿中,但国民党内部却早已乱了阵脚,尤其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一句“伤脑筋”,更是让韩国瑜“伤筋动骨”。

郭、柯、王23日首度合体后,就传出郭台铭有意向吴敦义“报备参选”,与韩国瑜一决胜负的传闻。当日出席1111人力银行活动的吴敦义,在被媒体追问时不仅没有立刻严正驳斥这一“换瑜耳语”,反而以“呵呵呵,这个就要伤脑筋了”来回应。

吴敦义一席“伤脑筋”的响应,似乎带着“郭‘报备参选’这件事可以思考”的意味,让蓝营支持者错愕不已。而因“换瑜”乌云压顶的韩国瑜,恐怕也会被“无厘头”主席的这句失言,搞到伤筋断骨。就连柯文哲都“看不下去”,23日接受电视节目专访时直言,如果国民党2020败选,最该负责任的就是党主席吴敦义,因为吴私心太重,自己想选2020,一下弄这个、一下弄那个,搞到局面不可收拾。

郭台铭6大动作“100%会选”

另据台湾媒体25日报道,资深媒体人尚毅夫分析了郭台铭的6个关键动作,认为郭要出来参选的机率接近100%。

尚毅夫分析郭台铭的6个关键动作,包含:发言人系统扩大、组成辩论小组、策划电视广告的评选结束,竞选团队渐成形、私下做了2万样本数的“大型”民调、幕僚已在讨论郭参选后可能遭受的负面攻击、联署APP逐渐运作,以及近期更积极寻求学者帮忙写“白皮书”。

综观下来,尚毅夫表示,“郭台铭参选的机率趋近于100%”,因为若非一个积极参选的人,何必做这些事情?他进一步说,其实郭台铭也曾和国民党内的重要大老见过面或通过电话,包括郝龙斌、连战,甚至也和吴敦义派过去的人谈过,但结果并不是很理想。

尚毅夫也表示,郭台铭选不选?其实与柯文哲、王金平两人是否联盟密切相关。他指出,在“郭柯王”所谓“桃园结义”同台破局后,柯文哲阵营突然安静,且在郭、王见面后,口径一致表示没有破局,柯阵营则开始自我约束,就是要避免联盟解散危机。

最后,尚毅夫指出“郭、王谁选”已有默契的解决方式,正选人应会是郭台铭,那王金平会当“副”又或只是全力辅选?他也说,预计8月底就会有明确的角色定位与结果。

再不整合,国民党一盘好棋将走死

上海上观新闻评论指出,或许正如岛内不少学者分析那样,郭台铭、柯文哲、王金平三人成为准联盟,形式意义大于实质意义。之后三人可能会有大招,但或许只是对共同的“敌人”——国民党内支持韩国瑜的力量以及民进党蔡英文当局,表达不满之情,以及向岛内展示三人的政治能量,以求待价而沽,谋得各自更多的政治利益。柯文哲的“台民党”进入立法机构,王金平延续政治生命,郭台铭实现其“商而优则仕”愿望。大家都有“小算盘”。

“郭柯王”准联盟成型以至于到现在这样的有模有样,很大程度在于韩国瑜的民调支持率持续往下走,甚至有民调显示,已经低于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这给了第三势力可乘之机。韩国瑜这位去年在高雄横扫绿营、被赖清德称为“百年难得一见的政治奇才”,亟需有新作为与新的政治论述,以及有效团结蓝营大佬的措施,只有这样才能尽快稳住局势,谋得“中产蓝”、中间选民,甚至浅绿人士的支持。否则的话,国民党把一盘好棋被自己人活活走死了,殊为可惜。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24日晚在台南受访表示,“郭柯王”合体同框,情势发展令人担忧,除了希望党中央赶快整合外,她强调,“换柱”的教训还不够吗?国民党已经透过一个正常的民主机制产生人选,不应该有第二种想法了。郭王二人应该有这个智慧。国民党中常委徐弘庭也坦言,国民党若在未来7至10天内,仍没办法解决整合问题,2020选战基本上就已经结束了。

香港中评社指出,不管柯文哲最后选不选,如果郭台铭最后选择不参选、继续留在党内,有助韩国瑜、国民党渡过难关。韩国瑜、国民党应继续尽最大的努力争取郭王的支持。如果郭台铭最后选择出走或脱党参选,意味着国民党的实质分裂与弱化,对韩国瑜是重大考验,对国民党也是又一次重大危机。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