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广东政坛“客家帮”最后大佬被判无期
www.wforum.com | 2019-07-10 08:13:53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年前落马的广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曾志权受贿1.4亿一审被判无期徒刑。据陆媒报导,7月9日上午,中共广东省委前常委、统战部前部长曾志权受贿超1.4亿元人民币被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广东政坛“客家帮”最后大佬被判无期

  广东省前统战部长曾志权被控受贿1.4亿获刑无期。

  法院指控,,2004年至2017年,曾志权利用担任广东省财政厅副厅长、厅长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取得开发用地、承建工程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近亲属非法收受财物共计1.408余亿元。

  2018年7月11日曾志权被宣布落马。陆媒曾报导,曾志权当天上午原本要参加省委常委会议。在会议召开前,他被中纪委工作人员带走。

  2019年1月14日曾志权被双开,官方通报称,曾志权与亲属结成利益共同体,利用财政资金审批权多方承揽工程,与私营企业主相互勾结,以“合法商业行为”之名掩盖权钱交易之实;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收受钱款;收受礼金等。

  有报导说,他倒台可能与一名客家富豪受调查有关。

  香港《星岛日报》报导,2018年6月,广东鸿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鸿文被调查,该集团是“梅州客天下旅游产业园”的开发建设者,据悉被调查的原因是违规操作项目。报导说,蔡鸿文被调查与客天下项目土地有关。蔡鸿文和曾志权同是五华老乡,两人关系密切。

  现年56岁的曾志权,广东五华人,于2003年起任广东省财政厅副厅长,2010年起任广东省财政厅厅长,2017年5月,任广东省委常委,2018年4月任广东省统战部部长。

  据悉,曾志权也是中共十九大后广东落马的“首虎”。至此,十八大后广东落马的五虎均已领刑,万庆良、刘志庚、曾志权被判无期,朱明国为死缓,李嘉获刑13年。

  曾志权还是“客家帮”成员,被称为“客家帮最后的大佬”。在地方色彩浓厚的广东,素来有三大本土派系——广府帮、客家帮、潮汕帮。其中客家帮形成盘根错节的利益团体,客家帮在广东官场势力极大。

  中共十八大后,广东官场客家帮遭受重创,大批官员落马。其中包括广东省委原副秘书长刘小华、广东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罗欧、原副省长刘志庚、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李珠江、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珠海市委原书记李嘉等人,都被认为是“客家帮”的典型成员。

  进入2018年,随着中央巡视组进驻该地区,曾经在广东政坛叱咤一时的“客家帮”最终走向覆灭。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